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金花首闯中网四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四分之一决赛彭帅战胜杉山爱

  中国金花首闯中网四强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皓)中国金花在昨天中网的女单战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经过苦战三盘,彭帅以7比6(3)、3比6、6比2击败日本老将杉山爱,成为三年以来第一个进
入到中网四强的中国选手。

  首盘比赛彭帅险些输掉,5比6落后的时候,杉山爱在自己的发球局莫名其妙地出现三次发球双误,令比赛进入抢七局,最终靠着抢七局的胜利彭帅才幸运地取得1比0的领先。第2盘比赛杉山爱一上来就以3比0领先,彭帅几次获得破发点,但是现场观众夹杂着哄笑声的“彭帅,破了她”并没有帮助她破发成功,杉山爱以6比3扳回一盘。

  随后的决胜盘彭帅率先破发,2比0领先之后,双方互有一次破发和保发,至第7局战罢,彭帅的领先优势已经变为5比2。第8局是杉山爱的发球局,这一次现场观众“破了她”的呐喊声变成了对彭帅的激励,而彭帅也把它变成了现实,6比2,杉山爱出局,中国金花在中网举办的第三年终于有选手出现在半决赛的争夺之中。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里,李娜1比2不敌2004年的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令中国金花会师女单半决赛的愿景落空,这样半决赛就由彭帅对阵库兹涅佐娃。

  另外在昨天中午进行的第一场1/4决赛里,扬科维奇以6比4、4比6、6比2的比分2比1淘汰佩特洛娃,第一个晋级四强。有意思的是,由于昨天先后进行的三场1/4决赛均是打满三盘,而且像彭帅VS杉山爱这样的苦战耗时多达2小时41分钟,结果导致本应于昨晚19时开战的达文波特与毛雷斯莫之争足足延迟了1个半小时。最终是毛雷斯莫直落两盘,以6比4、6比3的比分取得了半决赛对阵扬科维奇的机会。

  另外,因兹沃娜列娃病退,与之搭档的彭帅也在昨天晚上被动地放弃了双打比赛的1/4决赛,俄罗斯组合查克维塔泽/维辛尼娜不战而胜,率先打进女双半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