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纪念雕塑《生命的喜悦——泰拉》在沪落成 薛林纳“雕刻”上海世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罗文菁 记者 邱致理)昨天下午,大型纪念雕塑《生命的喜悦——泰拉》在宝山宾馆落成。这是世界著名雕塑大师、环境艺术家德拉哥·马林·薛林纳先生第一次把作品带到中国,带进上海。据悉,上海2010年世博会已经向薛林纳发出邀请,为上海塑造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大型雕塑。

  昨天在宝钢揭幕的这座《生命的喜悦——泰拉》高7米、重5吨,作品不仅饱含着艺
术家对世界和平的呼吁,更蕴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据悉,作品是薛林纳专程为宝钢设计的,处于对中国的喜爱,薛林纳选择了青铜作为作品的材料。

  薛林纳在世界100多个重要画廊和艺术馆中举办过展览,其作品更是为众多国际性博物馆所收藏。前几年,薛林纳热衷于人物肖像雕塑,曾为毕加索、甘地、爱因斯坦等世界名人做过雕塑。但是昨天他却表示:“前些年做了太多的人物雕塑,所以接下去我不会再做人物雕塑,而是会多做一些有关环保的、全球化的、能够引起社会效应的作品。”

  据透露,薛林纳此次来华还有一项重要任务。上海已正式向薛林纳发出邀请,“2010年

上海世博会将会有大师的作品,而且可能不止一件。”薛林纳的上海经纪人俞先生透露说,“内容是有关环保方面的,但具体细节方面现在还在洽谈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