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进东北“鸣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18 法制晚报

  冯小刚进东北“鸣号”

  准备开拍战争题材影片《集结号》,投资近亿元,葛优不参演

  《夜宴》还在火热上映 导演冯小刚今日就进驻东北大营 准备开拍战争题材影片

  吹响《集结号》 冯导打硬仗

  投资近亿元 葛优不参演 全部用新人 “民间”头一回拍类似题材 10月6日开机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晨)《夜宴》还在火热上映,导演冯小刚却早已另辟疆土。今天上午,他将正式进驻东北大营,操练新军,新一场战役的名字叫——《集结号》。

  《集结号》改编自杨金远发表在《小说月报》上的短篇小说《官司》。整个故事发生于1948年,说的是一个连队在战争中除一个人幸存外全部阵亡。在幸存者寻找战友残骸的过程中,证明了他们都是英雄。

  影片未拍,剧本已经在电影圈内传为佳话,连葛优看过剧本都直说“感人”,但由于年龄问题,葛优无缘该片。

  挑战新难度,还离开老搭档,冯导把这场“战役”称为背水一战:“跟拍《夜宴》比,我压力大多了。投资8000万,也是近亿,可是演员都是十八九岁的新人,海外市场没人认;类似战争题材,以前几乎都是八一厂作品,‘民间’的还是头一回。”

  说到选择战争题材,冯小刚笑称《夜宴》之后继续转型是怕被记者们写成“退回”喜剧老路,所以干脆再来一场硬仗,充分证明自己的“多元性”。

  据悉,在东北,大队人马已经“集结”,一直在严格军训,就等导演号令了。新人阵容虽处保密阶段,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因出演琼瑶戏《情深深雨蒙蒙》尔豪一角被观众熟悉的沪籍演员高鑫已经进组。

  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从今年3月份开始,自己就已经在《集结号》的筹备状态中,是为了配合《夜宴》宣传才暂时抽离,影片也因此推迟了开机,本来是10月1日开机,结果改到了10月6日。

  冯小刚说,拍古装要像古装,拍战争也要像模像样,所以他请来了《拯救大兵瑞恩》的幕后为影片做音效,《太极旗飘扬》的幕后担任烟火、化妆,全力打造一场残酷又感人的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