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宝国再演皇帝 徐帆首披古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点推荐

  

  《传奇皇帝朱元璋》登陆央视

  本报记者余姝

  拍竣已有两年的50集古装历史剧《传奇皇帝朱元璋》终于等来了与观众见面的日子,本月25日晚,这部电视剧将登陆央视影视频道黄金档。该剧阵容强大,《开国大典》的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夫妇共同执导,实力派陈宝国、徐帆、侯天来、唐国强担纲主演,青年演员马跃、曾黎和潘粤明加盟。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歌《美人痛》还请来刘德华演唱。

  【导演阐述】

  在中国历史上,朱元璋是一个很特殊的皇帝,但过去的屏幕上几乎没有全景展现朱元璋的作品。导演李前宽坦言,这是他们夫妇接拍《传奇皇帝朱元璋》最主要的原因,“朱元璋的特殊就在他是一个布衣天子,他当过和尚、讨过饭,戎马生涯中打出一片天地,成为开国皇帝。多重人格融于一身,他有英雄般的豪爽,也有狭隘和自私;有善良也有残忍;有正义也有邪恶;总之是一个典型的多侧面的个性化人物。”

  

陈宝国再演皇帝 徐帆首披古装

  《传奇皇帝朱元璋》阵容强大

  【演员心声】

  从未演过古装剧的徐帆,在这部电视剧里出演女一号马皇后,李前宽夫妇究竟看中了她哪一点?原来,是徐帆的气质为她加了分,“徐帆的气质是大气度。朱元璋这辈子拥有过很多女人,但马皇后这个女人的地位从未动摇过。”不过,徐帆刚接这部戏的时候,心里却总是七上八下,“没演过古装戏,对扮相首先没信心。其次,台词也是个问题。”原来,徐帆对古装戏台词的记忆力特别差,以至于跟陈宝国配戏的时候,都不敢让对方给自己搭词,“他记这方面的台词太快了,可我老接不上来,着急得不得了。”

  近年来,陈宝国几乎成了皇帝专业户,历朝历代的皇帝一个接一个地演。可谈起朱元璋,他觉得这还是“独一份”,朱元璋是一个情感很丰富的人,这辈子前后和7个女人发生过情感纠葛,陈宝国解释说,这是该剧吸引他的最重要原因,“我还没演过这么浪漫的皇帝。”陈宝国津津乐道的还有朱元璋与马皇后的感情戏,“和以往演的皇帝和嫔妃关系不同,他们结合的时候还是平民,两人关系是比较平等的,所以在很多事情上,马皇后并不顺从于朱元璋。所以我觉得他俩经常像一对普通人家的两口子,打打闹闹,恩恩爱爱。”

  【剧情简介】

  故事从朱元璋还是皇觉寺一个挑水做粗活的小和尚讲起。迫于战乱,朱元璋云游四方,开始了长达四年的讨饭生活。尽管食不果腹,却暗察时态变迁;在元朝统治风雨飘摇之时,他投身郭子兴红巾军,凭借着智谋和勇敢,最终打败群雄,入主皇宫,开创大明王朝。作为开国皇帝,朱元璋廉正清明,律法严明,另一方面,他的好色贪婪也随着皇袍加身而急剧膨胀。最后,多疑和恐惧使朱元璋大开杀戒,他几乎杀绝了开国元勋和功臣,在维护自己用血汗打下的大明江山时,同时也感到了一份皇权的孤独……

  

陈宝国再演皇帝 徐帆首披古装

  徐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