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在走红?佘诗曼有信心拿“最佳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赖莹莹

  ■否认为“争奖”请无线高层吃饭

  一部曾创下香港电视剧收视新高的《金枝欲孽》,让“尔淳”佘诗曼人气急升;在香港无线眼下正热播的《凤凰四重奏》中,她又一人演绎四个角色,从清朝、民初、上世纪
60年代一直演到现代,可谓占尽风光。外貌甜美的佘诗曼,当初以港姐季军的头衔进入演艺圈,随后迅速崛起,如今已成为无线电视台的当家花旦。

  不过,入行近10年,这个当家花旦却从未拿过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奖,年年陪跑年年失落。今年凭《火舞黄沙》和《凤凰四重奏》两部剧再次入围,使她成为年底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奖的顶头大热……

  个人档案

  英文名:Charmaine

  籍贯:广东中山

  生日:1975年5月28日

  出生地:香港

  星座:双子座

  身高:1.65米

  体重:46公斤

  爱好:唱歌、跳舞、烹饪、游泳

  专长:演戏、芭蕾舞(曾是香港皇家芭蕾舞团成员)

  最享受的事:演一场好戏

  最讨厌的事:撞车

  入行记录

  入行途径:参选1997年香港小姐获得季军,而后签约TVB

  作品:电视连续剧《金枝欲孽》、《花样中年》、《绝世好爸》、《洗冤录2》、《帝女花》、《酒是故乡醇》、《十月初五的月光》、《碧血剑》、《倚天屠龙记》、《刑事侦缉档案IV》、《雪山飞狐》、《凤凰四重奏》、《东方之珠》、《火舞黄沙》等

  电影《热血狙击》、《飘忽男女》、《情缘汽水机》、《月满抱西环》、《跑马地的月光》等

  艺人语录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达到目标。”

  

谁在走红?佘诗曼有信心拿“最佳女主角”

  曾被称“翻版钟丽缇”

  1997年,当香港小姐大赛的司仪宣布:“今年的季军是……17号———佘诗曼!”这一刻开始,佘诗曼便由一名毕业于瑞士某大学酒店管理系的学生,摇身一变成为港姐,继而当上了艺人。她说:“我记得面试时有好多记者采访,最搞笑的是第二天报纸写我是‘翻版钟丽缇’,我望着自己的样子,像吗?……”现在说起这些,佘诗曼还是忍不住笑。

  佘诗曼在圈中差不多十个年头了,已经稳坐无线“首席花旦”的位置。但她却不知足:“很希望有一天佘诗曼的名字可以同‘最棒!’画上等号!不过这个野心要背负无限的压力,所以想归想,最后我还是会顺其自然。”

  

谁在走红?佘诗曼有信心拿“最佳女主角”

  去年一年,佘诗曼疯狂接拍了150部集的电视剧,她说:“喜欢演戏就不会觉得辛苦。”说及最想演的角色,她有些憧憬地说:“很想演身体有残缺的角色,挑战一下自己。”她透露,今年10月她会主演一部由中央台和香港无线合作的60集大戏。该剧以香港回归为主题,戏中她出演一个要照顾家庭的女孩,并与林峰成为一对冤家。“到内地发展一直是我的心愿,我很喜欢内地的外景,演古装剧真的好像身处古代一样。”

  谁获奖都有可能

  佘诗曼虽多次被提名角逐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奖,可惜屡战屡败。据悉,今年初步拟定入围的“女主角”五强,分别是《凤凰四重奏》的佘诗曼、《女人唔易做》的邓萃雯、《火舞黄沙》的蔡少芬、《肥田喜事》的胡杏儿和《东方之珠》的汪明荃。记者要求她对其他几位入围女演员进行点评,佘诗曼回避道:“我没有资格点评,她们演技都很好。我刚跟汪明荃合作完《东方之珠》,她还教我怎样理解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角色呢。”她的预测是:“谁获奖都有可能,因为太多人演得好了。”

  问及佘诗曼自己的优势时,她表示:“我今年有两部戏入围,这就是最大的优势。”她一人担当四角的《凤凰四重奏》收视飘红,而在《火舞黄沙》中的角色也十分讨好,加上与阿姐汪明荃合作的《东方之珠》稍后又将推出,这让她对自己充满信心。

  对于早前传出佘诗曼为了争夺奖项,单独设饭局拉拢无线高层陈志云和乐易玲的传闻,佘诗曼轻描淡写地表示,这宗消息是个“笑话”:“那天是在公司刚巧遇到他们,他们夸《凤凰四重奏》收视好,我就开玩笑说那就请你们吃饭吧,然后大家就起哄说去吃……就是这样简单。”

  感情专一不是“狐狸精”

  佘诗曼的感情生活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一会儿被传卷入无线男星马德钟的“婚变”风波,一会儿又被传与陈浩民已秘密结婚……对此,佘诗曼慢条斯理地表示,她目前仍是“名花无主”。她说:“我每天忙于工作,根本没时间谈恋爱,对感情也没有过多的渴望。我绝对不是别人所说的‘狐狸精’。”

  她明确表达自己的爱情观:“我对感情一直很专一,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肯定会与他白头到老。”她这样描绘心目中的另一半:“他要疼我,同时还要疼我的家人和朋友;绝对不能花心!”她的梦想是,到她老了的时候仍然会有一个老头愿意牵着她的手。

  在《凤凰四重奏》里,佘诗曼频频披上婚纱,经历了四个不同年代女性的婚姻爱情故事。说到披婚纱的感觉,她说:“第一次在戏里穿上时很紧张,也觉得很漂亮,后来穿多了就没感觉了。”

  虽然很向往婚姻,但因为事业还有上升空间,所以佘诗曼到现在还没有嫁人的打算。对于将来的生活,她时而憧憬时而茫然:“我还不知道我是否会做一辈子的艺人,可能以后我老公不喜欢我演戏我就会不拍吧,或者生了小孩后就在家陪小孩了。但我可以告诉你,我现在还是很想演戏。”

  【记者印象】

  喜欢HELLOKITTY,喜欢罗马,喜欢荷兰玫瑰……佘诗曼是个浪漫的人,对于时尚打扮也有着独特的心得。记者采访她的这一天,她佩戴了一套价值60万元人民币、总重15克拉钻石名为“心心相印”的钻饰到深圳为某珠宝店开张剪彩,一登场即艳光四射。不过,她说平时上街时比较喜欢佩戴简单的珠宝首饰,比如单一颗钻石耳环、项链,再搭配上任何款式的服装。

  在记者印象中,佘诗曼一直是个幸运的人———当年颇为不得人心地爆冷当选港姐季军,谁又会想到她能从一众靓丽港姐中走到了无线当家花旦的位置并保持至今?十年媳妇熬成婆。也许,今年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真的该轮到她了。

  走红条件

  

  [外形]

  佘诗曼外形讨好,具有古典美,是男人想一手抱在怀里的温柔娇滴型女人。她比较善于扮演温柔内向的女子,双子座的性格让她具有一种楚楚动人的灵气,尤其适合于武侠、言情剧里那种颇具美感和浪漫气息的人物,令人既怜又爱。佘诗曼还很有大家闺秀的味道,给人第一印象就是其脉脉含情的双眼。这让她十分有观众缘。

  鉴证人:星座网站主持人 茗子

  

谁在走红?佘诗曼有信心拿“最佳女主角”

  图:《凤凰四重奏》

  [实力]

  佘诗曼一直以“高产”著称,论产量可算是无线新一代花旦之冠。这几年她的演技愈见精湛,在红遍大江南北的《金枝欲孽》里,她将清代后宫女人“尔淳”诠释得入木三分。相信在不断的磨练中,她会走得更远。

  鉴证人:娱乐记者 韩蓓

  [星运]

  佘诗曼的演技和长相在人才济济的无线并不出色,但是运气却极佳,一直获无线力捧,在多部重要剧集中担纲主要角色,在众女星的压力下仍然扶摇直上,这除了证明她非常努力外,也可见她在为人处世方面十分“得人心”。但想要突破自己,佘诗曼应该改变风格,放弃纯情路线,走出“千人一面”的形象。现在的《凤凰四重奏》中,她一人分饰四角,是一个可喜的尝试。

  鉴证人:娱乐圈幕后人士 阿东

  

谁在走红?佘诗曼有信心拿“最佳女主角”

  图 :《金枝欲孽》

  [请你做评判]

  《谁在走红?》栏目本周介绍了“放电女王”佘诗曼。欢迎读者来电来函谈谈你对她的印象和感觉,不管是对戏里的她还是戏外的她,你都可以褒贬臧否,畅所欲言,你宝贵的意见将得到我们的重视,并体现在下周的版面上。我们的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3号羊城晚报娱乐编辑部,邮编:510085;邮箱:wbylb@ycwb.com;电话:(020)87776211-2180。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