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面临诉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44 重庆晚报

  本报讯21日晚东方卫视娱乐节目《舞林大会》宣布10月初开播,第一批参赛明星翁虹、刘璇、郑希怡、蒲巴甲等将亮相。不过,记者昨日却获悉,浙江卫视的《与星共舞》已公布声明,宣称任何电视台“不得擅自制作、播出与‘与星共舞’相同或者近似的电视节目、活动”,直指《舞林大会》侵权。

  《与星共舞》借鉴自英国电视屏幕上最经久不衰的节目《ComeDancing》,浙江卫视
在今年5月获得对方的国际版授权。节目中将有8位明星通过刻苦训练,试图掌握国标舞这门艺术,然后由观众投票选出冠军。该节目计划邀请濮存昕、范冰冰等艺人共舞。

  而《舞林大会》在《与星共舞》被引进以前,已经尝试推行一年,今年推出全国版,具体赛程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最后决出本届“舞林盟主”。有关人士称,无论在赛制和对选手的选择上,两节目都相当接近。对此《与星共舞》于19日在官方网站主页发表律师声明,称“任何电视台不得擅自制作、播出与其相同或者近似的电视节目、活动,对违背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昨日联系《与星共舞》主办方,对方没有否认针对《舞林大会》,但表示一切要等到《舞林大会》下月正式开播,才会采取下一步行动。

  (记者 隆准)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