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逝世终年84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18 重庆商报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逝世终年84岁

  鲍方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讯 据《文汇报》报道,9月22日下午,资深演员鲍方在香港律敦治医院病逝,享年八十四岁。鲍方于1999年在內地拍戏期间中风,自此便退出演艺圈,放弃演艺工作
。他从事电影工作超过六十年,作品有将近百部。

  鲍方曾获香港影评人协会第5届金紫荆奖的金紫荆终身成就奖,在1993年获得中国电影艺术表演协会颁发的“特别荣誉奖”,1995年获得“中华影星荣誉奖”。

  中风受苦 去世是解脱

  鲍方在去世的时候,儿子鲍德熹、女婿方平及男女孙子,都赶到

医院见他最后一面,但次女鲍起静因在深圳拍剧,到下午四时半才赶到医院,却赶不及见老父最后一面,鲍姐虽然不舍老父离去,但有感父亲自中风后受了不少苦,觉得今次总算是一个解脱。

  深得鲍方叔爱惜的鲍起静,于下午四时三十分边哭边赶抵医院,当抵达鲍方叔入住的七楼时,即凄厉地哭着走入病房。与老父遗体道别后,鲍姐即走出来接受记者访问,鲍姐哭道:“见不到爸爸最后一面,他已经走了!好在姐姐、弟弟都在场,他走得很好。”

  未享福子女感遗憾

  鲍姐继续以纸巾拭泪道:“爸爸中风后这七年半来受了不少苦,今次算是一个解脱,希望他去另一个地方后不用这么辛苦,应该不要太难过,但真的舍不得(爸爸)。”由于鲍姐今早便要继续工作,因此老父的后事都交由弟弟打理。

  女婿方平亦是从内地赶返香港,不过比妻子早一步到得见岳父最后一面,他表示鲍方叔是因身体衰弱及机能衰退而于下午三时半离世,他忍着泪道:“老人家没办法,大家已有心理准备,最重要是老人家不要那么辛苦,人生就是这样。”

  方平深得岳父教诲

  方平叹道:“好奇怪,在最忙的时候总是遇到不开心的事,好像以前妈妈去世都是大家好忙,但今次好在Peter(鲍得熹)在,大姐跟Peter就一直在他(鲍方)耳边述说小时候的事情,看着他的心跳从80、70、60……慢慢变成一条线。”

  问到鲍方叔生前可有要求怎样搞丧礼?方平道:“他已很久不能说话,就算清醒都只会讲以前的事,而且对我来讲他虽是一个亲人,但对其他人而言他只是一个老人家老演员,没什么了不起,都是人一个,所以丧礼都不会铺张!”方平自言入行后,获得鲍方叔很多教诲,所以鲍方叔不但是他岳父,更是他的老师,可惜他与太太都只是各自跟鲍方叔合作过一部电影而已。

  鲍方简介 (1922.11.13—2006.09.22)

  演员、导演,生于江西南昌。1948年至香港,先后在永华、

泰山、艺文、
长城
、凤凰等影片公司拍摄的五十余部影片中扮演角色,代表作有《一年之计》、《新寡》、《故园春梦》等。1959年与陈静波联合导演《有女初长成》,1963年后独立导演《假婿乘龙》、《画皮》、《密杀令》等影片。其中自编自导自演的《屈原》颇获好评。在《京华春梦》、《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电视剧集中饰演角色。 相关新闻

  做胆管手术引起并发症

  “肥肥”病重

  本报综合讯 日前,据香港《太阳报》报道,肥肥因为胆管手术出现排斥问题,导致她的健康亮起红灯,已住院4天仍未出院。报道说,肥肥这次入院,罕见地谢绝所有访客,只允许圈中金牌经理人陈淑芬和前艺人邓光荣的妻子探访。

  而肥肥的女儿郑欣宜已暂时不回返加拿大,连日来一直陪在母亲病床侧。圈中众人对肥肥再次入院倍感忧心,因为她的病情突然被“高度封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