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边是父母为子女相亲忙那边是梁祝追求自由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26 都市快报

  白衣的“梁山伯”,红衣的“祝英台”,只是那万松书院已不再是当年他们定情的清静书院,热闹得很。昨天,新版“梁兄”茅威涛、“英台”陈晓红来到传说中梁山伯和祝英台同窗三年、奠定自由爱情基础的地方体会浪漫,同时也是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排的越剧《梁祝》拍外景。

  每个周末,万松书院里都会有许多为自己大龄未婚的子女找对象的父母,据书院工
作人员说,多时可达到四五千人。昨天万松书院中依旧热闹非凡,大伯大妈们跟星探似的到处瞄,有瞄对眼的家长现场就热烈地交流起来了。

  而就在一边,茅威涛扮演的“梁兄”一袭白衣,和陈晓红扮演的“英台”摆出各种浪漫的姿势做拍婚纱状,身后8位书生做书院读书嬉戏状。

  这一群作为自由恋爱符号的古装人夹在相亲的大伯大妈中间,着实有点古怪,更有点像现在流行的无厘头搞怪———在一群重拾“父母命、媒妁言”的现代人当中,古代帅哥美女却要死要活地追求着“自由恋爱”。

  据悉,由茅威涛、陈晓红领衔主演的新版《梁祝》将于10月2、3、6、7日在杭州剧院上演。由B组魏春芳、周艳主演的于10月4、5日上演。(记者张盛 戴树林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