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关音乐有关啤酒有关风月昨夜户外音乐节“嗨”翻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26 都市快报

  昨晚,黄龙体育中心,红石梁山泉“醉好时光”音乐节第二天,也是最后一晚。比起遭遇暴雨袭击的第一天,没有经过雨水降温的热情彻底迸发,数千人在这里构成了一个又一个情景剧。这故事有关音乐,有关啤酒,甚至有关风月……

  一群HIGH点极低的人们占据台前

  每一个音乐会都有这么两群人,一是冲着音乐来的,他们往往占据台前。二是凑热闹来的,他们往往散在一边。

  这场户外音乐节也是同样,上千人早早占据着台前,他们紧紧贴着,几乎没有空隙。一个中途尿急出场的群众,拉着朋友传授经验:“先歇会儿再挤进去,越往前挤越累。”两人就像赛前准备似的,喝着水蹲在了一旁,歇着。

  这些人大多冲着“五月天”来的,但同时也为音乐。从下午5点开始,每当一个乐队结束演出后,他们都会喊“五月天”“五月天”。而喊来的几乎都是陌生人。这时,他们会集体发出叹息声。当我们有些同情这些“不合时宜”的出场者时,却发现只要这些人唱到酣处,这些观众还是不吝惜气力,或拿着荧光棒,或可乐瓶,或门票,挥啊挥,直到4个小时后,“五月天”的出场。有人调侃,这些是HIGH点(指兴奋点)极低的,但是他们真正快乐。

  “五月天”仅用“嗨”声引爆全场

  总算来了。

  晚上9点40分,五月天出场了,唱着《恋爱ing》来了。人们举起了手,跟着这首歌打着手语。这在外人看来,他们的举动就像密码天书一样,只有虚心请教了才恍然大悟。他们还跳着,笑着。

  “五月天”就像是一颗智能炸弹,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制造出最大的爆炸效果。在台上,他们和着音乐呼喊着,仅用一个字“嗨”。台下先是零乱地呼应“嗨”,他们一遍遍地引导着这股热情。台上“嗨”“嗨”“嗨”,台下跟得越来越有节奏,有气势。这股热情差点掀翻黄龙体育中心的屋顶。“五月天”这才满意,说:“这声音能让全中国都听见。”

  全杭州一半的情侣可在这里看见

  拿着啤酒走动的人们,让人看到了豪放和柔情。这种感觉甚好,甚是适合情侣们。因此,这里几乎处处是情侣。有人从背后搂着对方,一起互为依靠,看着台上。有人席地而坐,喝着饮料,吃着点心,就像过家家。

  有老夫老妻,有中年人,也有疑似早恋者,在这个场合,他们拥有共同的话题,拥有共同的情怀。这个场合人群密集,这也意味着人多眼杂,不少地下的恋情,就此曝光。在啤酒屋里,有人喝着就跟熟人吹嘘:“今晚巧了,看到了四对熟人,还有两对是以前未公开过的恋情,这下发了,可以敲诈几顿饭了。”

  音乐节居然事关风月,这是以酒为主题的音乐节的好处。(记者周毅 韩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