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鲍方 把港片带到内地的人享年84岁终于解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27 都市快报

  著名演员及导演鲍方因身体衰弱及机能衰退,9月22日下午3时半于医院逝世,享年84岁。鲍方1999年因中风导致半身不遂,之后受了不少苦,虽然子女们一直照顾周到,不舍他离去,但也认为这次总算是一个解脱。儿子鲍德熹对于父亲的去世非常悲痛,不愿意多说话,女婿方平则坦言鲍方和家人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平静的告别。

  鲍方生前与不少后辈合作过,由于他为人友善慈祥,大家都喜欢和他合作,尊称他
鲍方叔。曾合作拍《京华春梦》及《万水千山总是情》的阿姐汪明荃得悉消息感到愕然。她说:“他真是一代巨星,一生对影视界有很大贡献!”

  鲍方的形象是异常方正的,所以他的表演可以威严镇物,也可以道貌岸然。当年一部《屈原》,让他红遍香江内外。这部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也是粉碎“四人帮”后第一部在大陆放映的香港电影。对内地影迷来说,鲍方堪称港片第一人。在他从事电影工作六十余年间,电影拍过50多部,影视作品总计有近百部,最后拿到香港影评人协会第5届金紫荆奖的金紫荆终身成就奖。

  鲍方的儿子,以前叫做鲍起鸣,现在唤作鲍德熹,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电影摄影师(《卧虎藏龙》《无极》《如果·爱》),都拿过奥斯卡奖了。儿子吐气扬眉,病中的鲍方听闻喜讯第一句话竟是:“他妈的!连美国人的奖也拿了!”满头白发的鲍德熹,回国后把小金人给父亲看时,鲍方真的垂垂老矣,好像口不能言,只能像孩子般笑着。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