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羽泉大赞谭维维是块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最美》《深呼吸》《奔跑》以及《我不是黄蓉》,昨晚羽泉和王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四川省体育馆回荡。由百威(武汉)国际啤酒有限公司主办,City FM城市之音协办的“欢庆一刻、百威一刻羽泉·王蓉音乐派对”让蓉城歌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昨日下午,羽泉提前亮相城南某酒店宣传造势。曾作为超女评委的海泉还对成都超女谭维维大加
赞赏,称其是一块不可多得的“音乐瑰宝”。而作为几家公司的董事长,羽泉还向大家侃侃而谈自己的生意经。

  做音乐 回归当年温情

  8年前,两个在音乐道路上志同道合的青年走在一起,成立了“羽泉”。《最美》《热爱》《没你不行》《冷酷到底》《三十》,羽泉已经出了5张唱片,目前正在北京的录音棚为自己第六张唱片做最后的准备。细心的粉丝可以发现,从当初的《最美》《深呼吸》《彩虹》相比,后两张专辑的歌曲传唱度并不是特别高,出现了人红歌不红的尴尬情况。面对记者的质疑,羽泉坦言自己的最新专辑希望能够回归当初的那种温情,也是最让自己期待的一张唱片。“作为创作型歌手,歌迷的欣赏性和歌手的创作肯定有偏差,我们肯定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创作歌曲,可能在这点上会忽略歌迷的感受!不过这张专辑我们做了一些回归,可以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当年羽泉的温暖!比如上张专辑《三十》那张唱片,大家觉得羽泉变得冷静,就是这几年年龄变化带来的,有责任感,感觉生活里有需要更严肃探讨的问题,但是生活本身应该是轻松愉悦的,羽泉告诉记者,目前新专辑还有两首歌没有录完,希望在11月18日羽凡生日那天全国发行。

  在花儿乐队被曝出再次抄袭后,近日也有人到法院起诉称羽泉的一首《求爱歌》也涉嫌抄袭,原告李先生将羽泉、华谊兄弟公司、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一起告上法庭,索赔30万元,并要求公开赔礼道歉。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羽泉时,羽泉两人并不知情,表示非常荒唐,一切事情都交给律师来处理!

  做老板 事事亲历亲为

  作为歌手,羽泉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其实过了而立之年的两个人,还各自有另外一个身份-------公司董事长。陈羽凡拥有一家文化公司,一家酒吧,胡海泉则是一家文化公司和一个音乐网站的董事长。习惯了被镁光灯追逐、被歌迷簇拥的他们,做了老板是什么样子?羽泉明确告诉记者,凡事都需要亲历亲为。这家以动画制作为主业的公司编内有15个员工,陈羽凡既是惟一的投资人,也是掌舵手。“比如明年是猪年,我肯定可爱的卡通猪形象应该很热卖,所以公司正在做与此有关的第一部原创长篇

动画片。”胡海泉投资了一家唱片公司,和陈羽凡一样,他对公司的管理也是细致入微。“对于普通的工作人员,我就是一个管理者的角色,评测他们的日常工作、统筹工作计划,每个细节都要管,尽管公司很小,但是细节很重要。”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做歌手出专辑、演出,赶场都赶不过来,怎么有时间管理一个正规的公司?是不是他们有淡出艺人身份的打算?这个问题羽泉异口同声坚决地回答“不”。“音乐是主业,其他工作是给自己创造价值的机会。因为音乐带来的资金积累,我们才有机会做别的副业。”

  谈超女 谭维维是“音乐瑰宝”

  来到成都,羽泉自然要点评一下成都超女谭维维。海泉坦言谭维维是一位很优秀的歌手,希望她能够丰富自己的个性和魅力。“她绝对是不可多得的‘音乐瑰宝’,这种唱将型的歌手在内地乐坛也是很少见。希望她能够在个性和魅力上更加丰富一些,这样她绝对是完美的歌手!”如果海泉作为她的制片人,该如何对谭维维定位?“因为谭维维太全面,所以给她制作唱片应该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是应该继续炫技,展示自己的民歌技巧,还是应该在个人魅力上下功夫?我觉得一定要在民族和时尚方面给谭维维找到一个结合点,这是最重要的!”

  纪敏佳、何洁、李宇春、张靓颖相继选择了在9、10月发片,让整个9月都充满了超女的气息。对此,羽泉表示不管怎么样,市场是很重要的,如果大众认可超女,她的存在就是必要的,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记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