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前日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香港地区资深演员兼导演鲍方,因身体衰弱及机能衰退,前日中午在香港地区湾仔律敦治医院逝世,享年八十四岁,其长女、儿子鲍德熹、女婿方平及男女孙子,都赶到医院见他最后一面,但次女鲍起静(鲍姐)因在深圳拍剧,到下午四时半才赶到医院,却赶不及见老父最后一面。鲍姐虽然不舍老父离去,但有感父亲中风七年受了不少苦,觉得这次总算
是一个解脱。据悉,香港地区艺人汪明荃、刘松仁和郭可盈等都对鲍方的逝世表示哀悼和惋惜。

  据鲍方家人透露,鲍方的丧礼将不会铺张。此外,鲍方儿子鲍德熹是著名的电影摄影师,当年曾凭《卧虎藏虎》荣获奥斯卡最佳摄影而让他老怀安慰,当时已中风的鲍方叔在做物理治疗,他从电视中看着儿子上台领奖,也难禁兴奋的心情,边看边说:“美国人的奖也拿了!”(成风)

  鲍方其人

  鲍方原名鲍继焕,1922年11月13日南昌出生,1947届西大法律系毕业;后成为香港著名演员,活跃在影视界,是爱国演员,抗战期间参加不少宣传抗日的话剧演出。鲍方多才多艺,从事演艺事业数十载,共演出50多部电影,又执导过18部电影,上世纪80年代开始投身电视行业。一生贡献给表演艺术。

  鲍方担纲演出的影片有令人百看不厌的著名影片《大富之家》、《新寡》、《三凤求凰》等,鲍方自编自导自演的《屈原》颇获好评。上世纪80年代,他加入香港无线电视,演出《京华春梦》、《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电视剧。1993年,他获得中国电影艺术表演协会颁发的“特别荣誉奖”。2005年,在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评选中,鲍方入选百年百优香港演员。

  (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