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9月22日下午,香港资深演员鲍方在香港律敦治医院病逝,享年84岁。

  鲍方是香港影视界的传奇人物之一,从影近60年,主演了50多部电影,他主演的《屈原》、《画皮》曾经给内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儿女鲍德熹、鲍起静,女婿方平也都是香港电影界的资深人物,2000年鲍德熹因《卧虎藏龙》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1999年3月,鲍方在广西贺州拍戏时,曾突发脑溢血,之后身体一直不好。2000年,鲍方患了中风,开始半身不遂卧病在床,备受病疼折磨。

  鲍方生前友善慈祥,大家尊称他鲍方叔,曾合作拍摄《京华春梦》及《万水千水总是情》的阿姐汪明荃得悉鲍方叔过世的消息感到愕然。她说:“可惜!因为他真是一代巨星,一生对影视界有很大贡献!”身在内地拍戏的刘松仁接到记者电话,说:“他是一个很好的前辈,肯教人,又很亲切。”(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