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勇士抢占娄山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3 每日新报

  队伍开拔时,就接到消息,娄山关将有一小股“敌人”,他们分别占据着大尖山、小尖山和一座无名山头,会阻碍我“军”再夺娄山关。“军部”命令《我的长征》队伍派出一支先遣队伍, 14公里急行军,抢占娄山关,拔掉这三个钉子,“消灭”敌人,保证大部队顺利通过。(《我的长征》第 21号任务令)

  桐梓县城, 7: 00,队伍开拔。先遣队的五名成员是昨天选出来的:夏桂林、董峰
、西西、叶峰、陆昶全。五个人出列,开始急行军。

  9: 02,先遣队从公路步入小路,开始冲击娄山关。山路,有些坡度,但他们的速度并没有减下来,因为“敌人”就在山顶,得争分夺秒。

  9: 12,先遣队抵达娄山关垭口,垭口风大,五人顾不得休息,立马分工,董峰、陆昶全攻占小尖山,叶峰和西西攻占大尖山,而老夏则单枪匹马攻占大尖山旁边的一座无名山头。不一会儿,对讲机里传来陆昶全的声音:我们已经占领小尖山!

  没几分钟,老夏就夺取了无名高地,他爬上山头最高的一棵松树,将《我的长征》红旗插在上面。山头风很大,吹得红旗呼啦啦作响。

  叶峰和西西则顺利夺占大尖山。三面红旗插在各自的山头,迎风飘扬在绿树间。自此,娄山关三座山头全部被《我的长征》先遣队占领。

  10: 10,大部队全体通过娄山关垭口,“战斗”结束!

  10: 20,攻占山头的勇士们从山上凯旋归来,大部队在娄山关毛主席诗词碑前欢迎勇士,归来一个勇士就呼喊他的名字。

  对于此次“战斗”,新任领队老夏说:“这个跟七年十年前没法比,更多的是象征意义。前一段时间人走疲了,没有兴奋点,希望以后也能提高点难度,给我们更多的空间,走出精神来。”

  新报贵州娄山关电特派记者张侠文 /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