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戴娆岛城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关瑛)阔别歌坛多年,戴娆的第五张个人专辑《绽放》终于在近日发行。今天下午,这位出演《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多部电视剧并演唱热门主题曲的歌手,带着新专辑《绽放》在阳光百货举行签唱活动。据了解,《绽放》制作人还是青岛籍的刘芳,对于这位优秀的音乐人,戴娆当然少不了大加赞扬。

  首次“触电”频闹笑话

  回忆起当年首次“触电”的经历,戴娆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学过表演,她当时出演《宰相刘罗锅》时连镜头都不会看,常常闹出笑话,“镜头已经不对准我了,我还在不停地表演,张国立和剧组人员总是被我逗得大笑不止。”就在那时,赵季平正在为《宰相刘罗锅》赶写主题曲,写出来以后感觉像一首儿歌,张国立觉得曲风很适合可爱的戴娆,就引荐这个刚“触电”的毛丫头唱了电视剧主题曲《故事里的事》。后来这首歌因为琅琅上口不胫而走,并成为风靡一时的电视主题曲。

  在戴娆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后,戴娆的形象和歌声便总是在张国立的清宫戏中出现,从《康熙微服私访记》,到《铁齿铜牙纪晓岚》,久而久之,戴娆便有了“张国立御用歌手”的头衔。对于深得张国立的青睐,戴娆坦言是个“美丽的误会”,“其实张国立夫妇对我来说,就像家人,而我对他们的感情也像对哥哥和姐姐一样。”

  新专辑带“青岛味”

  新专辑《绽放》深受好评,清新爽朗的曲风,直白动人的歌词让人过耳难忘,因此吸引了不少乐迷的耳朵。值得一提的是,新专辑《绽放》制作人还是青岛籍的音乐人。“这张专辑的制作出自青岛人刘芳之手,你几乎可以在唱片店里50%的唱片内页找到这个名字,曾经为无数知名歌手担任制作人、和声以及歌词创作。她独特而敏锐的音乐洞察力可见一斑,她是华语音乐界极为难得的一位集敏感细腻和激情奔放于一身的女性音乐制作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