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天后昨到沪 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梅西·格雷:下张专辑要拿十座格莱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1 上海青年报

  凭借《ITry》、《DoSomething》等歌曲红遍欧美的美国黑人女歌手梅西·格雷昨天来到上海,并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一顶贝雷帽、一件T恤、一条长裙,高个子的梅西虽然贵为格莱美天后,但穿着却朴素得像个邻家女孩。

  梅西说,她非常喜欢上海这座城市,对一切都很好奇。她甚至透露还去过官邸酒吧跳舞到凌晨。对于自己的音乐,她显得极度自信,她表示自己的下张专辑要拿十个格莱美奖
。临走,她说这次是应黄金联赛之邀,下次希望专程来上海。她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不久的将来,在上海举行自己的首场中国个唱。

  (记者 施庆)

  【关于中国】

  想在沪举行首场个唱

  问:这是你第一次来上海吗?对这里的印象如何?

  答:这的确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是纽约、芝加哥和伦敦的综合体。这里的建筑和人都非常棒!昨晚我还去官邸(酒吧)看了看,那里也很棒。

  问:有没有去跳舞?

  答:哈,当然跳了。

  问:这次你是应黄金大奖赛之邀举行一个演唱会,你会跟莫文蔚、王力宏等合作同台演出。之前了解中国的流行音乐吗?

  答:之前我就听说过王力宏和莫文蔚。他们的音乐非常棒。我也很期待同他们一起登台。这次我会演唱两首歌曲,《ITry》和《ISeeYou》。我将和莫文蔚一起唱《ISeeYou》。

  问:你的音乐中融入了很多元素,灵乐、R&B等等,有没有想过加入一些中国元素?

  答:当然,中国有很多好听的传统原创音乐。我也希望从不同的领域学习。希望在我的音乐中,也加入一些中国元素进去。我还会再来中国的。我希望能够在上海举行演唱会。

  【关于音乐】

  我曾经是一只丑小鸭

  问:听说你小时候就声音非常独特,甚至有人嘲笑你。为此你还特别不爱说话,是这样吗?

  答:是的。我曾是一只“丑小鸭”,小时候常常因为嗓音特别奇怪而引来其他孩子的嘲笑,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平时也不轻易开口讲话,我从来没想到过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歌手。但是你知道,我有很多朋友,我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力量和鼓励。

  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唱歌的?

  答:20岁。其实我很小就开始接触音乐了,大概从12岁开始我就学习弹钢琴,在弹了7年左右的钢琴后,我签约了一家唱片公司开始唱歌。从此成为了一名歌手。

  问:很多人喜欢把你和其他一些成名更早的女歌手作比较。总有人说你像BillieHoliday或者TinaTurner。你认同这些评价吗?

  答:她们都是一些传奇歌手,我很荣幸能和她们作比较。

  问:但是现在好像人人都在说,我要成为我自己,我不想和其他人作比较。

  答:我也曾经听到别人说我像这个,像那个。但你刚才说的那两个人都是美国乐坛上的传奇人物,能和她们并列我当然很开心。我不会介意的。

  【关于电影】

  和丹泽尔合作很有趣

  问:最近这几年除了在音乐上发展之外,你还特别演了几部电影。你最早的一部电影应该是《训练日》?和丹泽尔·华盛顿合作?

  答:是的。我认识这部影片的导演安东尼(安东尼·福奎,美国好莱坞导演,曾执导《训练日》、《太阳有泪》、《亚瑟王》等片),当我开始拍这部戏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部戏的剧本。当然还有丹泽尔!

  问:丹泽尔是奥斯卡影帝,他在你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答:他其实是一个有趣的家伙,很喜欢在拍片的时候开玩笑什么的。当导演问我愿不愿意接这部戏的时候,我惊叫———“丹泽尔和所有的一切,当然!”

  问:你自己最近有没有在写什么剧本?

  答:有。我在写一部关于我的家庭的电影,我还成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这个故事暂时还不能透露太多。

  问:接下去有没有唱片计划?会不会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

  答:我正在筹备自己的新唱片,名叫《BIG》。大概在2007年问世。还有五个月左右吧。里面我会加入一些以前很少用到的“摇滚”。

  问:有没有对格莱美再有期待?

  答:想过,我要拿十座格莱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