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河谣》演绎半个世纪爱恨情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2:50 黑龙江日报

  张岩

  《黄河谣》以中国五十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动荡现实为依托,气势恢弘地演绎了以主人公黄河大侠河子为代表的黄河纤夫爱与恨、情与仇、血与泪、欢与乐的独特生活,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九曲黄河十八滩那些鲜为人知的秘闻传奇。

  全书分为上下两卷。作者张鸿疆以东方传奇的笔墨,写出了主人公一生的风雨历程。

  该书的独特意义就在于看不见作者的影子,而是任由文本中的人物各按各的生死理由自主自为地活动,给当下文坛吹来一股“自然”之风。

  书中大量的

神话传说、轶事秘闻、哲理推演,与赫赫百年的人文历史血浓于水般奇妙地融汇在一起,读来让人思绪万千,咂舌赞叹。

  读了《黄河谣》使人顿感心旷神怡。那些活灵活现的人物,那些妙不可言的故事,那些精湛绝伦的构思,让灵魂一次次受到震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