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告《夜宴》夸大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3:19 法制晚报

  观众告《夜宴》夸大宣传

  要求冯小刚和出品方道歉,并索赔1元钱,法院尚未立案

  因对电影失望 要求赔偿精神损失人民币一元 这样的事件在中国尚属首例

  影迷状告《夜宴》夸大宣传

  出品方:暂时不予以回应 如果打官司100%能赢 业内回应:尚无明确法律尺度

  本报讯(记者 肖东 喻德术)河北唐山少女刘芮伊在观看电影《夜宴》后,认为其预先的宣传有夸大嫌疑,且影片中出现多处情色和暴力镜头,观看后没有得到预期的享受,她已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

  因为对电影内容失望,影迷竟然将导演和电影公司告上法庭,这样的事件在中国尚属首例。

  刘芮伊作为观众 2006年9月21日在北京影协电影院观看电影《夜宴》。事后原告内心没有得到前期电影出品方以及电影导演所宣扬的观影感受,认为电影《夜宴》中情节构造不合理,台词模糊不清,场面过分宣扬欲望和血腥,逻辑思维混乱,且在宣传中有夸大其词的成分,对电影《夜宴》整体效果失望至极,认为其对当事人心理造成了短暂伤害。

  刘芮伊特委托北京瀚阳律师事务所起诉电影《夜宴》的出品方北京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影片导演冯小刚,要求电影出品方北京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中军以及电影导演冯小刚在公开场合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人民币一元。

  据悉,因为影迷出具诉状是在9月22日星期五,现在法院还没有正式表态是否受理该诉状。

  出品方回应

  如果打官司100%赢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华谊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联系到华谊的总裁助理孙浩,他在听到这件事后很吃惊:“真有这样的事?”

  孙浩说,他们暂时不会对这件事情予以回应:“影迷有自己的理论,这个我们管不着。这其中炒作的嫌疑很大,如果我们出来回应,就正中别人下怀。”

  同时孙浩表示,出品方并不惧怕这场官司:“如果真的递了诉状,那我们也不怕事儿。我们有100%的把握能赢,《夜宴》的宣传和制作大家有目共睹,我们问心无愧。”

  业内回应

  观众只代表个体感受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学者张阿利先生,他认为观众自己的感受只是个体的感受,不能代表全部观众对于电影的认可与否,对于电影评价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法律尺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