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张思德》选票最多 《功夫》提名最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前天公布了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主旋律电影《张思德》、《任长霞》与成龙的《新警察故事》、周星驰的《功夫》和李连杰的《霍元甲》同时入围最佳影片。周星驰执导兼主演的电影《功夫》获六项提名。

  在最佳男主角部分,入围者有吴军(《张思德》)、成龙、周星驰、李连杰和宋国锋(《生死牛玉儒》);最佳女主角则有张瑜(《任长霞》)、刘若英(《天下无贼》)、
章子怡(《十面埋伏》)和娜仁花(《生死牛玉儒》)。有趣的是,刘若英以《天下无贼》入围女主角,刘德华则以同一片入围了最佳男配角,与元华、谢霆锋、董勇等做对手。黄圣依演完《功夫》后与星爷翻脸,不过她仍然以此片入围了最佳新人。

  百花奖观众投票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通过邮寄选票、发送手机短信以及网络投票等方式投票的观众数量大大超过往年,投票活动于8月31日结束。从昨天公布的网络投票结果来看,电影《张思德》成为最大赢家,它以68458票高居榜首。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提名的产生过程不排除观众因为崇拜某些导演或演员投出的选票,但最终各个奖项将由101位观众终评评委在电影节期间经过对影片的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产生,最低限度杜绝印象票和情绪票。

  (宗禾)

  

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张思德》选票最多 《功夫》提名最多

  上图:《功夫》获六项提名

  

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张思德》选票最多 《功夫》提名最多

  上图:《张思德》受观众追捧

  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部分最终提名名单及票数

  最佳影片

  影片《张思德》获票68458

  影片《功夫》获票60049

  影片《生死牛玉儒》获票40828

  影片《霍元甲》获票39024

  影片《新警察故事》获票31299

  最佳导演

  尹力《张思德》获票34228

  周星驰《功夫》获票32150

  张艺谋《十面埋伏》获票20177

  冯小刚《天下无贼》获票17142

  唐季礼《神话》获票12916

  最佳男主角

  吴军《张思德》获票52730

  成龙《新警察故事》获票50867

  周星驰《功夫》获票48822

  李连杰《霍元甲》获票47395

  宋国锋《生死牛玉儒》获票30477

  最佳女主角

  张瑜《任长霞》获票51305

  刘若英《天下无贼》获票40027

  章子怡《十面埋伏》获票32138

  娜仁花《生死牛玉儒》获票22735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