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倾城之恋》改编电视剧引发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爱玲经典作品《倾城之恋》被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宣布改编成30集电视连续剧,并由著名编剧邹静之担纲编剧后,这个消息迅速在“张爱玲迷”中引发震荡,出品公司因此备感压力。

  消息发布才几天,出品公司就接到了上百个打来提意见的电话,“张迷”们质疑一部仅仅1万多字的小说怎么可能改编成30集长度的电视剧;其次就是改编成电视剧后,张爱玲
小说的独特韵味能否保持、导演演员如何选择都让“张迷”们充满疑惑。

  对于“张迷”们的激烈反应,华策影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倾城之恋》虽然篇幅短,但是张爱玲的妙笔给我们提供的信息却丰富无比,包括女主角白流苏大家族的故事、男主角范柳原私生子的背景、谋取遗产的争斗、香港沦陷的场面等等,改编成剧集后故事会非常丰富多彩。”为了再现张爱玲小说的独特韵味,制片方已经联络了一些对老上海、老香港特别熟悉的造型师和美工师,并请了很多在旧上海、旧香港生活过的人做顾问,希望能够再现张爱玲笔下的那个时代。

  (肖执缨赖莹莹)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