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女鲍德熹鲍起静成名在外 香港老戏骨鲍方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2: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香港资深艺员鲍方22日因肺功能衰退病逝,享年84岁。其儿子鲍德熹、大女儿及女婿方平陪伴鲍方度过人生最后一程。于内地赶往香港的鲍起静,带泪赶至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可惜到达医院时父亲已离人世。

  

儿女鲍德熹鲍起静成名在外香港老戏骨鲍方病逝

  鲍方原名鲍继焕,1922年11月13日在江西南昌出生。他的妻子刘苏也是话剧演员,不过其妻于2000年病故。鲍家的艺术天分很高,其女儿鲍起静是著名演员,女婿方平更是出色导演,儿子鲍德熹是著名摄影师。鲍方一生对演艺作出贡献,自1941年考进广西大学法律系,之后在广西艺术馆演出话剧《大雷雨》、《裙带风》等,1947年法律系毕业后去港发展,先后在永华、泰山等公司演出,后来加盟长城、凤凰影片公司,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屈原》获得好评。

  其后也导演过《画皮》、《崂山鬼恋》等名作,至于演出的作品更是数不胜数,如为人熟悉的《翠翠》、《倚天屠龙记》、《大凉山恩仇记》、《京华春梦》、《女人,四十》、《梦醒时分》,均给人留下极深刻的印象。1999年他在广西拍摄《茶是故乡浓》外景时突然中风入院,曾一度昏迷,情况时好时坏,为方便照顾他住在老人院已一段时间。同年他获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终身成就奖”。

  谢贤与鲍方的合作以《万水千山总是情》最为经典,谢贤说,印象中鲍方非常友善,虽然大家不算深交,但也是同行,加上近年他与鲍起静合作过《情陷夜中环》,偶尔会提起鲍方,对于他的离世感到有点惋惜。薛家燕听到鲍方逝世的消息感到难过,她复出拍摄《真情》与关海山及鲍方合作,现在两位前辈先后去世。她大赞鲍方有爱心,当年她复出拍剧身体不舒服,鲍方到深圳探朋友时,便托中医师朋友开药方给她,还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吴冬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