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澳大利亚全胜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4 南方都市报

  世界女篮锦标赛决赛以91比74击败俄罗斯队

  澳大利亚全胜夺冠

  据新华社电(记者杨立民梁希仪)澳大利亚队当地时间前天在第15届世界女篮锦标赛决赛中以91比74击败俄罗斯队,以全胜战绩摘走女篮世锦赛桂冠,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和巴
西之后第四支获得女篮世锦赛冠军的球队。俄罗斯队获得亚军。

  澳大利亚队的9号队员泰勒被评为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其队友劳·杰克逊被评为最佳得分手。美国队的苏·伯德被评为最佳助攻。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以99比59大胜巴西队,获得女篮世锦赛铜牌。东道主巴西队获得第四名。

  

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开局不好,曾以2比9落后。这时一个暂停成为澳大利亚队获胜的开端。重新上场的澳大利亚队连得8分反超俄罗斯队。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澳大利亚队以19比15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继续利用快攻和准确的投篮扩大优势,到第4分钟时以36比20一度领先了16分。在对美国队比赛中发挥三分球威力的俄罗斯队今天投三分球接连不中,只好靠突破上篮得分。澳大利亚队以43比35结束第二节,仍然领先8分。

  双方在第三节开始几分钟势均力敌,但第5分钟时泰勒在防守时两次成功断球,连得5分。到第8分钟时澳大利亚队以63比42领先了21分。此后,斯特帕诺娃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稳住了俄罗斯队的阵脚,两队交替投篮得分。澳大利亚队以69比55的优势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俄罗斯队竭力挽回败局,在第2分钟时差距缩小到10分。这时泰勒连得6分遏制住俄罗斯队的攻势,到第4分钟时澳大利亚队再次把差距扩大到20分,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