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乡会的传家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张建英

  开学了,办完手续,来了一位自称同乡的学长,通知我晚上去参加一个老乡聚会,为我们这些新生接风。

  晚上,我如约来到学校对面的酒店包间,里面已经有几十人了。大家一边吃饭,一边互相介绍,然后又开始K歌,甚是热闹。这时,通知我聚会的那位学长走了过来,和我拉起了家常,我估摸着他应该是老乡会会长,就问了他一些刚进大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学长哈哈大笑说:“上大学可比上高中轻松多了!你呀,平时尽管玩,临考前抱抱佛脚,每门课程都拼那么三四天,包你没问题。”学长接着天花乱坠地描述了几次他的应考经历,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险胜及格。“如果你要拿奖学金,那平时就得稍微努力一把了。不过我得建议你,与其去争那几百块钱奖学金,倒不如申请一个困难补助呢。”学长话锋一转,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说道:“知道不,这可比拿奖学金轻松多了。”

  我不解,追问原因,学长乐呵呵地继续说道:“你让家里想办法开张特困证明过来,然后写个申请给辅导员,越早越好,因为名额有限。这样的话,学校能及早给你安排一个勤工俭学的岗位。放心好了,你们女生,基本上都是到

图书馆之类轻松的地方,吃不着苦。每个月能有一两百块的零花钱,每个学期末还有好几百的贫困补助,这个钱来得容易啊,比一等奖学金还多呢!”

  我惊讶地看着他,学长凑过来,悄悄说道:“不瞒你说,这是前几任学长的经验总结,也是咱们老乡会的‘传家宝’,一定要把它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更多的人受惠。”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