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阴险的消费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孙希会

  朋友大李是个有钱人。这天,他慷慨丢给我一张消费卡,说:“我那天去买了几千块钱的衣裳,商场返还了一张400块钱的消费卡,我拿来没啥用,拿去给你老婆买件衣裳吧。
”我感激涕零,当晚就和老婆兴冲冲地去挑选衣服。

  说实话,这样高档的商场我们很少来逛。老婆高兴得脸蛋通红,不时拿下一件衣裳站在镜子前左照右照:“好不好看?”我一边含混点头,一边翻开价格标签,这才发现,这里根本没有四百元以下的衣裳。

  幸运的是,商场换季专卖区的衣服正在大搞优惠,价格竟然低至三折!老婆疯狂试衣,我上了无数次厕所,在楼梯口抽了无数支香烟,她还在折腾。最终,老婆选定一件。我挺直腰杆,拿起衣服大声问小姐:“多少钱?”“原价1200元,打三折,360元。”我潇洒地甩出消费卡:“给我包起!”小姐十分不屑:“这衣服不能使用消费卡,消费卡仅限于正价商品。”我和老婆顿时瞪大了眼睛——有没有搞错,那岂不是还要自己贴钱?

  但我马上就明白了,买了衣服送消费卡,卡上钱不用可惜,于是又来买,买了又送,送了又买,陷入无限循环消费,这招的确够阴险、够毒辣。

  在小姐鄙夷的眼光中,我和老婆赔着笑脸逃跑了。回家后,那张消费卡成为我们心中的痛——400元哪,不用太可惜了。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和老婆再次踏入了那家商场的大门,千挑万选后终于找到一件价值800元的外套,我忍痛决定买下,大不了再贴400元嘛!

  没想到,这次收银小姐笑眯眯地说:“对不起,先生,你的消费卡昨天已过期作废,你还要补400元现金。”

  我忍受着旁边射来的刀锋一般的目光,冷静地说:“那我再考虑考虑吧,你先把400元还我。”这次我的脸皮是彻底丢尽了,跨出商场,我就把消费卡狠狠地丢进垃圾箱,骂道:“这该死的破卡!”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