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泰坦尼克号》的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全国各大院线经理热评《黄金甲》,预期票房将创奇迹

  破《泰坦尼克号》的纪录?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方新画面公司获悉,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业内看片会前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院线经理看片后表
示,“看了电影特别振奋”,“我们对年底上映的《黄金甲》刷新中国票房纪录充满信心”,北京新影联公司总经理黄群飞认为“这是张艺谋电影的集大成之作”。本地中影南方院线谢维嘉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一部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大片,具备票房超《英雄》的基础(《英雄》票房2.3亿,是国产影片之最)。

  《满城尽带黄金甲》日前曾举行媒体看片和超前点映,获得了媒体和少量观众的好评。皆认为是张艺谋大片中最好看的一部。前日举行的院线经理看片会是首次面对业内人士的公开放片。这些院线经理的态度,将决定《黄金甲》即将在全国投入的拷贝量,也从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这部影片将取得的全国票房。看片之后,记者采访了几位院线经理,他们普遍认为,《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成为创造票房新奇迹的影片。

  北京新影联公司总经理黄群飞告诉记者,在《黄金甲》里可以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仪式感、《菊豆》的挣扎、《英雄》的气魄,还有歌剧《图兰朵》的影子,可以说《黄金甲》是张艺谋从影至今的一个总结。黄群飞觉得《黄金甲》的故事讲得比以前更好了,电影中的场面,尤其是最后的战争场面,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里程碑。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用“异常兴奋”概括观后感。上海联和院线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吴经理看片后立即开始筹划《黄金甲》未来三个月的宣传和发行工作。吴鹤沪告诉记者:“毫无疑问的,它将是今年所有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影片。因为选在圣诞档跨年度,《黄金甲》明年也将是票房最高的影片。”《黄金甲》票房能否超过《英雄》这个纪录,一直广受媒体和观众关注,对此,吴鹤沪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超过《英雄》,超过中国电影史上的所有国产片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已经把目标定在了超过《泰坦尼克号》(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这是中国近10年来票房最高的电影。”吴鹤沪表示,从市场的物质基础来说,影院数量增加了,特别是好的影院增加了,凭借《黄金甲》这部影片的实力,我们一定要全力争取打破《泰坦尼克号》的纪录。“这对我们国产影片,对我们国人来说是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本地中影南方点映新干线的总经理谢维嘉还告诉记者,该院线投放影片的拷贝量一定会超过新高《夜宴》,在60个左右。

  据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黄群飞预测,《黄金甲》在新影联院线的票房预计在4000万。黄群飞告诉记者:“新影联占全国的份额大概在11%-12%之间。”业内人士普遍估计,《黄金甲》年底上映的票房将有望超过4亿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