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森纳主场首胜切尔西登上榜首 英超走向趋于正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英超赛季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出现了走向正常的趋势:本轮比赛中,不仅切尔西凭借兰帕德的2个进球将尚未进行第6轮比赛的朴茨茅斯拉下马、本赛季第一次坐上榜首位置,阿森纳也在酋长球场迎来了赛季的第一个联赛主场胜利;提前比赛的利物浦在安菲尔德获得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胜,积分榜上从第15位升至第6位。四强仅曼联未胜,客场被升班马雷丁1比1逼平,被切尔西拉开2分距离。近2轮曼联1负1平,这更能说明“正常性”的回归,因为以鲁尼的状态和新中场卡里克与球队的融合情况,曼联前4轮全胜本就是种偶
然,而通常来说,球队在连胜后都会因体力精力的消耗或压力大而出现成绩波动。

  如此更好。现在切尔西、

曼联
利物浦
和阿森纳积分分别为15、13、10和8,其中阿森纳少赛1场,冠军争夺战这才刚开始。

  富勒姆0:2切尔西

  兰帕德点球点上复活

  那个正常的兰帕德回来了:在过去4次罚点3次罚失的情况下,他毅然在客场对富勒姆之战的第73分钟走向了12码处,并以一记中路半高球劲射穿网为切尔西打破僵局,也卸下了压在心头的所有包袱;而7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弧顶以标准的兰氏射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兰帕德的英超进球由此达到80个,这个成绩在中场球员中属于上乘。由于特里受伤,兰帕德此役还是队长。切尔西上赛季在这块球场0比1落败,兰帕德表现不佳,如今梅开二度为球队夺取这场西伦敦德比的胜利,他总算找回了自信,世界杯以来周围怀疑批评之声带给他的困扰相信也能减轻很多。

  但兰帕德自己说,让他感觉安慰的还是点球罚中。不少人认为,兰帕德本场罚点是因为巴拉克停赛,兰帕德却回答:“人们总是谈论点球,特别是巴拉克上一次为我们罚中后。其实谁主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能进网。我们得到了点球,我有责任去主罚。”

  兰帕德赛季初对查尔顿罚失点球,球队最近一次点球是在

冠军杯对不来梅的比赛上,巴拉克罚进。本赛季切尔西引进的2位大腕巴拉克和舍甫琴科都是原球队的第一点球手,因此很多人认为兰帕德如果像他的国家队队友一样缺乏心理素质,那么他应该适时让位。这让兰帕德很难堪。

  不过切尔西8号最终还是复活在点球点上,主帅穆里尼奥对此的看法是:“这个点球出现在关键时刻,它是一个给我们带来了胜利的点球。弗兰克是一个高层次球员,他无需证明什么。即使他错失了一个点球,他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兰帕德坦言,两个进球让他感觉好极了。

  穆里尼奥没有对首攀榜首发表特别的感想,对比赛本身的认识却觉得很有意思。他说此战只是切尔西的一场普通比赛,对富勒姆则是“赛季之战”,“这样的比赛输比赢的可能更大,富勒姆的激情可以创造出奇迹。上赛季在这里输球是我们没有准备好的缘故,但这次我们需要这3分。我们毕竟是冠军。”

  阿森纳3:0谢联

  亨利回归,枪手连胜

  主场变大了,上座率提高了,阿森纳却不会踢球了。过去在海布里极少失手的温格军团,本赛季在新球场的前2场联赛都被逼和,直到本轮,酋长球场才终于迎来第一次英超胜利。主帅温格不禁感慨,终场哨响一刻,他有一种强烈的解脱的感觉。

  除了主场首胜,此役让枪手球迷欣喜的还有2位本队的进球队员。“大逆不道”穿上10号队衣的前切尔西后卫加拉第65分钟为球队首开记录,打入了加盟阿森纳的第一球;前2场因伤歇战的队长亨利不仅在4分钟后传中迫使谢联队长加吉尔卡自摆乌龙,还在第80分钟中路头球得分,回击了那些怀疑没有他球队或许更好的人。

  “这场比赛不像结果显示的那样轻松。”温格赛后表示,“谢联的防守很好,前15分钟没有进球后你能看到没在这里赢球的阴影开始笼罩队员。好在半场我们加快了传球和进攻节奏,加拉的进球很关键。他是一个冠军,他又一次展现了这点。”

  雷丁1:1曼联

  弗格森这次没有失望

  又一次,鲁尼无所作为地结束了比赛。但这次与前面2场中途被换下不同,弗格森让他打满了全场。因为之前助理教练奎罗兹说,鲁尼需要比赛来恢复状态。弗格森从不愿意给鲁尼压力,他依然说:“你们别忘了这才是他6个月里的第6场比赛。”

  但弗格森对其他人就不是那么有信心了,本场他对首发进行了6处调整,包括本赛季首次亮相的维迪奇和1年没为曼联比赛的海因策。显然爵爷对上一场主场负阿森纳的比赛很不满意,那场比赛曼联束手束脚完全被枪手压制,此战誓从雷丁身上取3分的想法很正常。

  不过雷丁表现得特别难缠,以铁筒阵待客。这也难怪,双方在联赛没有交手纪录,足总杯交手过10次,雷丁惟一取胜还是1927年初在维拉公园。曼联一开场就发动猛攻,45分钟下来射门13次,控球近70%。

  弗格森很奇怪地把首发阵型调整为451,让鲁尼打单前锋,更不利于穿透对方层层防守。反而是让雷丁在下半场开场3分钟后取得领先:薛琦炫右路传中,加里·内维尔手球,裁判沃森判点球,多伊勒低射命中。10分钟后弗格森派萨哈出场,将阵型改为442。

  领先后的雷丁更重防守,曼联下半场起脚次数直线下降。最后是小小罗抓住一个机会利用个人的突破能力在禁区15米处晃过对方后卫穆蒂后射远角得手,这是葡萄牙小将在英超赛场的第20粒进球,表演令人难忘。看来主队球迷开场后一直不断的嘘声反倒激励了他,但1比1的结果对曼联还是不够的。

  对于没守住1球的胜果,雷丁主帅科佩尔备感遗憾:“我们不该输,但1分也算个小礼物。”对于自己的第一个顶级联赛赛季,雷丁把握得不错,6轮下来是升班马中表现最好的,积分与利物浦一样。“我没打算9月就达到赛季的顶峰,我们的路还长。”科佩尔接下去要连战切尔西和阿森纳,有曼联这1分做底,相信他的信心会提升不少。

  在中游球队或升班马的主场失足似乎已成曼联近几年来的习惯,但弗格森不愿承认他的失望:“上周日(输阿森纳)我很失望,这次没有。”

  图:

  穆帅意气风发,英超再次回到“蓝色”节奏。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