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令行禁未止 问题书有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8 法制晚报

  64种不合格教辅书名单公布后 迎来首个双休日 记者发现部分新华书店仍在卖

  令行禁未止 问题书有售

  家长认为应告知并停售 书店称没接到勒令收回通知 总署解释有出版社存异议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昨天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64种不合格教辅书名单后的第一个双休日,记者调查发现,被勒令收回的不合格教辅书在北京市新华书店仍有售。

  记者于昨天和前天分别在王府井书店和中关村图书大厦教辅书专区看到,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黄冈兵法同步学案》(初二语文上)、南京大学出版社的《金牌教程》(九年级化学)等7本不合格教辅书仍有销售。

  据粗略统计,总署公布的64种不合格教辅书中,仅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一家就有6本仍在销售。记者现场了解到,有的家长对不合格教辅书名单毫不知情,因此出现购买的情况。“我不知道哪些是不合格教辅书,书店应该告诉读者,立即停止销售。”一位带孩子来买书的家长说。

  对此情况,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称:没有接到总署的相关通知,会关注此事。

  随后,记者又向新闻出版总署询问此事,总署图书司一位负责人说,关于不合格教辅书的处理意见和通知已经下达到相关出版社。由于有出版社存在异议,总署和地方有关部门正在复查阶段。等确定后,将会向书店下发不合格教辅书下架通知。

  相关新闻

  不合格教辅书 网上书店照卖

  又讯(记者 郝洪捷)记者今天上午从网上书店卓越网和当当网搜索发现,总署公布的部分不合格教辅书仍在销售。

  记者对照总署下发的不合格教辅书名单挨个搜索,发现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语文同步训练》(八年级上)等不合格教辅书还在打折出售,折扣都在七五折上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