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7史密森民俗文化节第四次筹备会在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9 云南日报

  来自美国史密森协会民俗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越南文化信息部、泰国诗琳通公主人类学研究中心、老挝信息文化部、柬埔寨文化艺术部的官员和学者一行于昨日在昆明出席了“湄公河:文化的联系——2007史密森民俗文化节第四次筹备会”。此次筹备会旨在通过参会代表的研究和探讨,不断充实和完善各国的方案,以提高“2007湄公河民间文化艺术节”的整体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晏友琼代表省委、省政府在筹备会上讲话。她说,自古以来,云南文化的发展就与东南亚文化息息相关。历史上,云南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无不闪烁着文化的光芒。湄公河作为云南与东南亚各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加快了滇文化与东南亚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对云南文化的形成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正是这些历史上的文化大通道,使云南成为中原文化、东南亚南亚文化、西亚文化、藏文化等众多文化的交融汇通之地。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都是中国的近邻,各国人民同饮一江水,友谊源远流长。在该区域各国间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既是共同的需要,也有现实的基础和条件。由美国史密森协会和我们湄公河流域国家共同发起举办的“2007湄公河民间文化艺术节”,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必将促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各国人民的友谊,使各国人民走向共同繁荣。

  与会官员及学者在筹备会上就湄公河流域民间、民俗文化的收集、整理和研究成果等在会上发言。

  文化部、云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省社科院、省民族博物馆有关专家在会上发言。此次筹备会由美国史密森协会民俗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省文化厅、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

  刘欣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