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省潮商会举行成立庆典大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7 南方网

  聚集潮商力量加快粤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9月24日下午,广东省潮商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隆重的成立庆典大会。

  群贤毕至,精英汇聚,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会员1500多人,欢聚一堂,为振兴粤东
地区社会经济共谋发展。

  广东省潮商会全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潮商会。由本省(广州为主)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潮商人士协商自愿组成。今年6月28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一个民间性、独立性、联谊性、经济性、非营科性的合法社会团体。

  应邀出席庆典大会有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欧广源、蔡东士、李容根、李统书、黄伟鸿。老同志老领导林若、吴南生、张帼英、卢瑞华、张巨惠;国家司法部原部长蔡诚、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副会长、名誉会长李希林、刘维明、张展霞、石安海等29人。

  广东省厅局级有关领导20o多人,广州、汕头、韶关、汕尾、茂名、潮州、揭阳、云浮等地方领导许瑞生、黄志光、陈绿平,王蒙徽、周镇宏、汤锡坤、万庆良、郑利平等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的团体有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澳门潮州同乡会、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泰国中华总商会和省内外潮商会、祝贺团共48个社团157人。

  大会由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纪力清主持。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善荣、广东省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伯钦分别就筹备工作和宗旨方面作报告。

  王善荣说,广东省潮商会是在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引导、协调下,在前段时间部分潮商积极筹备的基础上成立的。大家一致推举郭荣昌会长为创会会长,游德武为会长,林伯钦为常务副会长,黄松典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林伯钦在报告中指出,潮商会的宗旨为团结城信、发展奉献。

  他说,本会将团结潮商内外企业,沟通政企渠道,积极为潮人企业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奉献社会、奉献家乡的精神,为社会为家乡多做好事实事。

  会长游德武在会上致辞。他对应邀光临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广东潮联会郭会长等领导和全体同仁的支持、厚爱表示衷心感谢。深信在各级政府领导关怀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成有凝聚力、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名牌商会。

  大会上领导讲话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副主任、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郭荣昌、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国家司法部原部长蔡诚。

  郭荣昌说,他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向 广东省潮商会全体会员及出席大会的嘉宾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办好广东省潮商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潮人善于经商,在不少国家 和地区经济领域中取得佳绩,在世界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全国不少省市已建立了商会,他们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最后郭荣昌对潮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二,要团结,自己内部要团结,更要团结各行各业非潮籍企业;三,要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多作贡献,每年必须从自己企业盈利中拿出一部分来做社会福利事业,贡献国家。

  欧广源税,广东省潮商会成立是我省商界的一件大喜事。他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潮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还说,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飞速发展,与广大华侨、港澳同胞和潮商的支持、贡献是分不开的。广东省潮商会的成立,为广东内外潮商凝聚力量、协调发展搭起一个新的工作平台,为我省众多潮商企业之间架设一座桥梁,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快粤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为

  推动我省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作出新贡献!

  国家司法部原部长蔡诚对广东潮商赞赏有加、寄以厚望。

  他说,此次庆典大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引人注目。充分体现了广东潮商的团结性、实力强,有水平。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冲天,潮商英才辈出,名闻通迹,近百年海内外独领风骚。国内黄光裕,朱孟依就是广大潮商之位使者、人中杰。他衷心祝愿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催人奋发的大会。按照团结诚信、发展奉献的宗旨办事,为祖国繁荣富强携手共进,奋发向前。

  大会于当天下午六时圆满结束。晚上八时,在友谊剧院举行广东潮商助养孤寡老人慈善大型文艺演出,响应国家民政部倡议的"全国百万孤寡老人社会助养工程",率先启动广东潮商助养潮籍孤寡老人1080名仪式。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