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芬兰画家义卖支持“天使阳光”基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朱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生命的艺术--苏珊个人慈善画展”近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开幕。此次慈善画展展出的35幅画作是芬兰友人苏珊女士捐赠的,由中国红基会自9月23日至10月8日组织展出并义卖,义卖收入将全部进入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专项用于资助江西革命老区部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手术治疗。

  据卫生部门统计,我国目前有400多万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约有200万是儿童患者,
这其中60%的患病儿童由于家庭经济能力有限只能选择放弃治疗,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致使他们随时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就我国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其中99%的患儿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为此,中国红基会于2006年5月20日启动实施“天使阳光——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募集设立“天使阳光”基金,专项救助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者。

  捐赠者苏珊女士是一位芬兰抽象派画家,她对中国红十字事业怀有特殊感情,一直积极关注中国贫困人群的健康。此次捐赠的画作是苏珊女士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具有一定的艺术和观赏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