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 23日南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3日电(记者王力)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23日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晚会会集了李金斗、陈佩斯、朱时茂等曲艺名家,可谓群星荟萃、名家云集。

  身着一袭长衫的著名演员张国立是晚会主持之一,自称相声说得不好转而演戏的他戏谑地说:现在的年轻人不要眼睛老盯着演电影、演电视呀、选秀呀,没事学门曲艺,不委
屈你们,就是学不出来,也能混成我这样。

  著名小品演员陈佩斯、朱时茂在晚会上携手带来了小品《穿针引线》,巩汉林、邹德江、吕少明用方言朗诵起了《再别康桥》,师胜杰、戴志诚、大兵等带来了音乐相声小品《超级男声》,侯跃文、郭德纲、石富宽、于谦带来群口相声《红花绿叶》……曲艺名家们的精彩演出不时引得观众笑声阵阵。

  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选结果于今年8月揭晓,评出扬州评话《一代儒将--陈毅》在内的文学奖8篇,苏州弹词《大脚皇后》等节目奖5个,《从王派〈水浒〉看扬州评话的艺术形态特征》等理论奖5篇。另有土登、马季等10位曲艺工作者获“终身成就奖”,赵本山等10人获表演奖,王文水等5人获新人奖。

  “牡丹奖”是中国曲艺艺术专业奖项的最高奖。2005年7月,中国曲协与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在南京签约,使“牡丹奖”自第四届以后长期落户江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