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电影”折射市井百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1 今晚报

  

“大电影”折射市井百态(附图)

  本报讯(记者徐雁)近日,最新喜剧电影《大电影之数百亿》在上海开机拍摄,该片由阿甘执导,汇聚香港大哥级人物曾志伟、当红风头人物《武林外传》中的搞笑专家“郭芙蓉”姚晨以及《疯狂的石头》中的冷幽默高手“黑皮”黄渤,并由《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担纲剧作。

  据阿甘介绍,影片讲述一个由购房陷阱引发的既

幽默搞笑又生死纠缠的故事。曾志伟饰演的角色,越想掘金,越在购房炒房的掘金路上天塌地陷、倒霉背运,而每一次的挣扎和企图挣脱,都让他更狼狈一次;姚晨在片中是一个发现自己着了道就立刻给别人挖坑的女人,但不擅坑蒙之术的她招招式式都将自己和别人的生活弄得一塌糊涂;黄渤饰演的过气明星,为了一个朴素的愿望,却做了桩桩并不朴素甚至堪称大手笔的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将各个角色的命运往命悬一线里推进。他们各自为利,他们无法自拔,然而他们又各怀良善本性……

  此片编剧宁财神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喜剧编剧,《大电影之数百亿》是其继《武林外传》之后,首度介入电影剧本,在延续《武林外传》搞笑风格之余,还将有新的突破。

  《武林外传》中机灵仗义的“郭芙蓉”扮演者姚晨是该片最早被定下来的演员,据阿甘透露,“我就看过两集《武林外传》,立刻就觉得‘郭芙蓉’姚晨很不错,很适合电影中的这个角色”。“黑皮”黄渤,当前最被看好的平民喜剧明星。在《大电影》里,黑皮黄渤变成了精明狡猾又笑料百出的过气明星,困窘过也无奈过,却依然能够左右逢源,极尽市井形态。

  影片投资方广州盛时图华影视有限公司负责人邓炽垣先生谈起影片时说道:“在前期策划的过程中,我们就将这部影片定位为冲击国产喜剧片票房、口碑之冠的作品,选择专攻恐怖片类型而又多年潜心研磨喜剧影片的导演阿甘与长于搞笑细节设置的编剧宁财神搭档,是希望借他们对于类型片的专业把握和天赋,创作优秀电影,填补国产喜剧电影的市场空白。”

  导演阿甘透露,《大电影》将以幽默手段向30多部经典电影致敬,放大百变人生,演绎别样风情,势将成为经典中的经典。至于影片为何会起名数百亿,导演阿甘回答:“我不能说票房是数百亿,然而快乐和思考的东西是数百亿……”

  该片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二轮的紧张拍摄,预计9月底杀青,拟定于年底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