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碧昂斯:“我想要一座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24 南方网

  

碧昂斯:“我想要一座奥斯卡”

  碧昂斯

  2006年对前天命真女(Destiny'sChild)成员碧昂斯来说原本应该是一个安静的年头,然而随着电影《粉红豹》和《梦想女孩》的相继上映,以及25岁生日当天发行的第二张
个人专辑掀起的狂潮,碧昂斯现在出现在哪里都光芒四射。

  跟她身边99%的同伴不同,碧昂斯对自己的生活总有完好的规划,“我想每年拍一部电影,一张专辑,在那之前,每两年完成一样。因为我有孩子,我要专心做一个好母亲好妻子,那也是很伟大的事情。”

  音乐:玛丽亚·凯莉接班人

  虽然玛丽亚·凯莉以35岁的年纪复出时依然取得辉煌的战绩,大家还是为她选好了接班人———24岁的碧昂斯。碧昂斯的首张个人专辑为她赢得5座格莱美奖,奠定了其流行R&B歌手兼制作人的地位。而9月4日,碧昂斯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Day》以近期罕见的541000张的单周销量轻松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不仅比亚军专辑高出了近四十万张,也比她本人的上张专辑《DangerouslyinLove》高出了22万多张。与此同时,在当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碧昂斯的这张《B'Day》也同样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将是碧昂斯音乐之路上又一个里程碑。

  单飞后的碧昂斯虽然只有24岁,但她已经越来越强势了。9月20日,mobo音乐奖将最佳国际女艺人,最佳歌曲,以及最佳音乐录像,都颁给了这位幸运儿。这意味着在短短几个星期内。碧昂斯会在夏季的演唱会之后全面回归舞台。

  当她站在舞台上,她的爱人jay-z、自己的父母,以及数不清的同伴回为她加油,几乎一线的才华横溢的艺人全部云集,而这时,碧昂斯还是最吸引人注意的一位———这就是当你成为行列里最显著的女明星的时候会发生的事情。

  碧昂斯有资本如此风光:她能唱会跳,在任何领域和最优秀的人比都不出色;她在时尚界的天分已经得到承认并有了不小的影响;她的男朋友同样才华出众,影响力大,伴随他的还有3.2亿银行存款。所以,毫无疑问在各种音乐奖上,碧昂斯总是得到一次又一次掌声。即使是在郊区演出,那些热情也会吓坏她。“每当我走出让我舒服的领域的时候我都会被吓坏了,每一次上台。我都会很紧张,实际上当我看起来不紧张的时候我已经被吓傻了,因为那时候我不会变成人们平时看到的那个人。”

  碧昂斯对自己的认识证明了她天生为舞台而来。“实际上我是一个更安静的人,我不是真的害羞,但是我很含蓄很保守。只有在别人跟我说话时候,为了礼貌我才会跟人说话,当我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很强大,很主动。我什么都不怕。我不是真实生活中的自己。所以,当我紧张的时候。我会祈祷,祈祷上帝给我力量,把那些力量都带入我体内。然后事情真的发生了。我变化了,在那之前,我吓坏了。”

  电影:冲刺奥斯卡

  在《粉红豹》里成功地扮演花瓶角色后,碧昂斯和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联袂主演的新片《梦幻女郎》计划于岁末上映。在这部根据百老汇著名音乐剧改编的影片中,碧昂斯将出演一位努力在乐坛出人头地的黑人女歌手蒂纳·琼斯,该片的核心人物。

  在出演《梦想女孩》时,碧昂斯看到了在第三季《美国偶像》里脱颖而出的小辈詹妮佛·哈德森,碧昂斯看到哈德森看起来明显跟以往不一样,根据经验,她知道小女孩正感到不安,于是她上前问:“小女孩,你是不是吓坏了?因为我也很害怕,不要以为你是唯一一个会怯场的。”

  听到这些话,哈德森明显放松了许多,“真的吗?”她很吃惊,碧昂斯在舞台上的表现绝不像一个胆小鬼。

  “我们都会紧张。”碧昂斯解释说,“你知道,我们在跟传奇性的演员一起工作,他们都有奥斯卡的承认。我们看着他们的演出长大。所以一起创造伟大是一件很惊奇的事情。他们把伟大的事情带到我身边。”说到拍电影,碧昂斯总会开心,为了这个角色她掉了20磅,接受了几个月的训练,每天醒来“激情万丈地记日记,大声地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我自己的事情,我想是辛苦的工作让每个人看到我在舞台上的表现。每个人就像我一样感到兴奋。”勤奋的碧昂斯完全把自己融入了角色。

  生活:绝不会迷失自我

  碧昂斯曾经说,当她看到格莱美奖得主劳伦·希尔突然剪去头发,并逃离公众视野时非常震惊,“她的经历是个不折不扣的悲剧。虽然她的唱片堪称完美,但在世人的各色评点下,她似乎无法承受太多的压力。同为一名公众人物,我不知道究竟会遇上多少风波,但我清楚自己不仅仅是名歌手,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事值得关注。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无拘无束,尽可能地保持真我本色。”

  9月5日在她的生日发行的《B'Day》倾注了她的心血。这一次,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势都要自信。《DangerouslyinLove》里她唱着:“要是我看到你怀里有另一个小妞我会发狂。”而在新歌《RingtheAlarm》的MV里,她受到莎朗·斯通在电影《本能》里的启发,狂野至极。

  因为出演电影,她有了新的人生体验,“蒂纳是一个已婚女人,她的梦想是她丈夫给她的梦想,她不知道她的梦想是什么,她不知道她是谁,她不知道她的声音,最后她找到了她的声音,她知道了生活的目标,她走出了她丈夫的阴影。”

  有段时间里,她以为她就是那个女人,“我有六个月都是过着蒂纳的生活,拒绝进入工作室,因为我不想把自己弄混了,那段时间我都不看电视了,当电影结束后。我有那么多东西要整理,这么多情绪,但是当别人以为我应该放假的时候,我回到工作室,在两个星期之内完成了这张专辑,这是这些专辑里的歌曲为什么这么激进的原因。我有很多话要说,所以吸引我的那些音节都要重很多。”

  但是她很快澄清,这并不是说她现在很愤怒,“我很幸福很冷静,处在我人生中非常好的阶段,这张专辑会给人力量,是一张女人们都需要听的专辑。”

  碧昂斯总有自己的想法,当一些歌迷把自拍的《Déjàvu》MV放到网上,说不喜欢碧昂斯的演绎时,碧昂斯说:“我是一个成年人了,我只能对我自己负责,我想要一座奥斯卡,这是我最大的野心,但是我有时间去完成。”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