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英雄》?不,要超《泰坦尼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8 北京晚报

  一群浸泡在电影里、是观众又非普通观众的人以最挑剔的眼光观看了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新影联公司总经理黄群飞说,看了电影特别振奋,我们对年底上映的《黄金甲》刷新中国票房纪录充满信心,这是张艺谋电影的集大成之作。昨天,正在北京开会的全国院线经理们观片后信心十足热望《黄金甲》,这些最有权威的业内人士普遍估计,《黄金甲》年底上映的票房将有望超过4亿元人民币。

  星美院线宣传策划部经理燕羽分析说,作为业内人士,不同于普通观众和媒体,院线经理们是代替观众,也代替市场来看片。燕羽说:“《黄金甲》片子非常棒,色彩非常绚丽,故事讲得很扎实。《黄金甲》改正了以往商业大片的欠缺,可以说比较完美。”

  北京新影联公司总经理黄群飞说:“以后中国的大片很难再超越《黄金甲》了。在《黄金甲》里可以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仪式感、《菊豆》的挣扎、《英雄》的气魄,还有歌剧《图兰朵》的影子,可以说《黄金甲》是张艺谋从影至今的一个总结。”黄群飞预测说,《黄金甲》在新影联院线的票房预计在4000万元。“而新影联占全国的份额大概在11%-12%之间。”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用“异常兴奋”概括观后感。上海联合院线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吴鹤沪说:“毫无疑问的,它是今年所有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影片。因为选在圣诞档跨年度,《黄金甲》明年也将是票房最高的影片。”《黄金甲》票房能否超过《英雄》这个纪录,一直广受媒体和观众关注,对此,吴鹤沪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超过《英雄》,超过中国电影史上的所有国产片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已经把目标定在了超过《泰坦尼克》,这将是中国近10年来票房最高的电影。”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