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怖:所有人都在撒谎(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周德东

  寻人12

  尽管周老板十分老练地掩饰着脸上的表情,张巡还是看出来了———他的存在,也让对方很意外,很尴尬。这至少说明,周和黄不是一伙的。

  黄窕端了一杯茶走出来,放在了周老板的面前,又说了一遍:“这茶是湖南均山出产的,是一种观赏茶,味也很好。”

  周老板亲密地朝她笑了笑。

  这时候,张巡杯子里的茶叶已经沉到了杯子底部,像水草一样微微摇曳着,确实好看。

  “你俩先聊一会儿,我去冲个澡,很快就出来。”说完,她莞尔一笑,走进了一扇门,把门关上了———那扇门应该是卫生间。

  

客厅里只剩下了两个相斥的男人,别扭地坐在了一起。

  周老板低下头,不停地喝茶。张巡则站起来,在地板上踱步。卫生间里传出“哗哗”的水声。

  张巡停在了客厅一角那个庞然大物前,端详了一阵子,伸手把罩在上面的白布撩开了一角。

  这时,他倒吸了一口冷气:白布下是一架老旧的钢琴!

  他转过头,看了周老板一眼———他正不满地看着张巡,似乎觉得张巡的举动很不礼貌。

  张巡快步走到他跟前,低声问:“你了解这个女人吗?”

  对方冷冷地说:“什么意思?”“我觉得她不正常……”“不正常?为什么?”

  这时候,卫生间里的水声突然停了。房子里一下变得十分宁静。

  “来不及细说了!你快告诉我,你和她是怎么认识的?”

  周老板迟疑了一下,说:“通过《寻人启事》……”张巡的脑袋“嗡”的一声就大了。

  就在这时候,卫生间的门开了,黄窕慢慢从里面走了出来。张巡和周老板都瞪大了眼睛———她换上了一条白色

连衣裙

  她的头发湿淋淋的,眼睛上面竟然没有眉毛!可以肯定,她的眉毛是画上去的,现在洗掉了。

  她嘴唇上的口红也洗掉了,露出了本色———那嘴唇毫无血色,十分苍白……

  她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停在了两个男人面前,冷不丁笑了出来。

  接下来,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周老板盯着黄窕,突然站起来,捂着肚子说:“我肚子疼,先走了……”一边说一边踉踉跄跄走向防盗门。

  黄窕转过身,看着他的背影,做了个兰花指,戏腔戏调地叫了一声:“三郎!”

  周老板一哆嗦,停住了,愣了几秒钟,撒腿就朝防盗门跑过去!没想到,他的手刚刚碰到防盗门,就好像被什么咬了一口似的,惨叫一声,猛地缩了回来。他慢慢地转过身,痛苦地看着黄窕,“扑通”一声栽倒在地,脸部在一点点扭曲……

  张巡一直傻着。

  黄窕低头看了周老板一会儿,转过头来,盯着张巡,又做了一个兰花指,戏腔戏调地说:“三郎,你是我的三郎啊!”

  张巡的眼睛越瞪越大,身体向前缓缓倾斜,终于直挺挺朝地上摔了下去,砸出一声巨响。他在地上蹬了几下腿,终于不动了。

  平时,张巡一点都不会表演,但是这一次他演得很逼真,他摔倒的时候,根本没有伸出双手支撑,鼻子直接磕到了大理石地面上,血流如注。

  接着,他听见那个黄窕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那声音极其惨烈,她一边哭一边怪腔怪调地号叫着:“我就是黄×啊!!!我一直在找我自己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