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博客网: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亦舒

  情绪至低落的时候,便念念这段往事。

  五十年代,小姐弟在北角近春秧街处念小学,母亲天天手提热饭,自鲗鱼涌步行来回给我们送饭,风雨不改,吃完饭,还用湿毛巾替我俩抹净嘴同手。

  当年母亲已是中年,力气大不如前,犹自辛辛苦苦抡那只重篮一千数百回。

  成年后如果成日长嗟短叹,怨天尤人,大抵对不起这一壶一壶的热饭吧。

  没奈何,只得继续过关斩将,好好生活下去。

  孝不孝顺,相不相爱,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彼此总得健康、清白、舒坦地活着,叫对方放心。

  想到这里,气自然而然渐渐平复下来,把所有绝望的、会招致更大侮辱的行动暂时搁一旁,忍耐着去过日子。

  那时乘电车楼上两角,楼下一角,家母就是省,她说两角钱可炒一味油豆腐黄豆芽了。

  对我们是有极大的期望的吧,可能只有靖弟没使她失望,幸亏震侄亦已出身。

  不过我还能维持一贯的嘻皮笑脸。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