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女要温云南梦 丁乃筝筹拍电影处女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4 云南日报

  

云南女要温云南梦丁乃筝筹拍电影处女作

  <i> 丁乃筝

  毕业于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比较文学系,是台湾“表演工作坊”的核心团员。“表演工作坊”的舞台作品被国际媒体誉为“世界上最精彩之中国语文剧场”。她不仅是出色的
女演员,更是台湾戏剧界少数具有非凡实力的编剧、导演。主要作品包括《摘星》、《圆环物语》、《回头是彼岸》、《我和我和他和他》《开放配偶,非常开放》、《调戏一夏》、《运将、黑道、狗和他的老婆们》及《绝不付账》等。

  昨天下午,刚从香格里拉采风来到昆明的台湾导演丁乃筝,还来不及洗去一路风尘,便在其下榻的昆明新纪元酒店接受了记者采访。丁乃筝看上去年轻靓丽,但给记者的感觉,她更是一个干事业的女性。近一年来,她一直为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之一的《香格里拉》四处奔波,已两度奔赴迪庆高原采风。

  故事:对生命的新体验

  丁乃筝不仅是出色的女演员,更是台湾戏剧界少数具有非凡实力的编剧、导演。巧合的是,丁乃筝之前执导过一部舞台剧《这儿是香格里拉》,曾在台湾轰动一时。但是,丁乃筝却告诉记者,台湾的舞台剧与今天要拍的《香格里拉》不是一回事。

  “电影《香格里拉》讲述的是台湾一对夫妻和一个死去的孩子的故事。这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一心想要惩治在车祸中撞死自己孩子的司机。她在收拾孩子遗物时,看到了孩子留下的一幅画,她觉得自己应该去看看孩子画中的香格里拉,于是踏上了迪庆高原。一路上,她经历了许多,在一个被她视为复活了的孩子的引导下,来到了梅里雪山。这方土地,使这位母亲对生命有了新的体验,对为了救自己病重的母亲而肇事的司机有了另一种态度。”

  演员:朱芷莹助阵

  这次前往香格里拉,丁乃筝感到最大的收获是采景,同时还看中了当地的两个小男孩。据她透露,这部影片,女主角将由台湾著名的女演员朱芷莹担纲,朱芷莹在李安的新片《色·戒》中出任主要女配角。而男主角还在考虑中。片中,有1/3的镜头将在台湾拍摄,而有1/3的镜头要在香格里拉进行。在台湾的拍摄于明年4月开始,紧接着,剧组就在5月份转移到迪庆高原进行拍摄。

  丁乃筝在香格里拉选中的两个小男孩,将在片中担任主要角色。片中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众演员也是当地的老百姓。

  导演:原来她是我们云南人

  此前,晚报曾报道过,丁乃筝祖籍云南。这次,记者有机会了解到,她的父亲是大理宾川人,而母亲却是昆明人。“他们很早便去了香港,而后又到台湾。我们一家都从事艺术工作,我算是艺术丁家的二代吧。其实,我们只知道自己的祖籍是云南,但在接到这个电影之前,我们还没有机会来到云南。对父亲的老家宾川,我很向往,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丁乃筝表示很希望到云南来演舞台剧,“这就要看云南的观众有没有这个需要啦,还要看云南人是不是会有买票看戏的习惯,这对我们这种走市场的演出很关键。”

  《香格里拉》应该算是丁乃筝的电影“处女作”。与云南影响结缘,是因为对总制片人罗拉的感动。“一年前,罗拉给我姐姐丁乃珠谈了此事,我当时一口否决,我觉得拍电影风险太大了,是罗拉的热情和敬业精神吸引了我。”

  叶茸/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