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一千五百万元启动“中国改革开放文学工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日前,中国作协和深圳市委在深圳共同宣布,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将至之际,启动“中国改革开放文学工程”,鼓励改革题材文学的创作。深圳将为此投入1500万元。启动仪式后的第一个活动是“中国作家深圳行”,舒婷、叶辛、麦家、邱华栋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和广东深圳的作家杨克、熊育群、曹征路等人一起参与了这次活动。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表示,这个工程的目的就是鼓励作家创作贴近现实、反映改
革开放伟大现实的作品。工程的内容将包括作品征集、设文学奖、论坛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具体有:一项全国性的作品征集活动,包括所有题材和中短长篇的各类作品;一项重点创作活动,将围绕重点领域,如深圳、东北等改革重点,组织发动作家选题创作;一项大型采风活动,就是“中国作家深圳行”,作家们将到深圳盐田港、大芬村等参观采风。此外还有每年一届的改革开放文学论坛,每年一系列的成果展示,以及正在拟订申报之中改革文学的全国性常设奖项。

  据悉,这一工程将持续三年时间,在2009年也就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针对征集和创作的作品举行规模盛大的颁奖典礼。深圳市将以每年500万元的投入,推动改革开放文学的创作、评选和出版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