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肥姐入住深切治疗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8 南方都市报

  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女儿欣宜否认出现排斥情况

  肥姐入住深切治疗部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黄长洁)现年59岁的肥姐沈殿霞,继上月动过胆管手术后,本月中在玛丽医院秘密接受手术,切除部分肝脏,之后紧急转入跑马地养和医院深切治疗部(I
CU),外界怀疑可能手术后出现排斥反应及发炎。现时每日有大批记者和粉丝在医院外守候,前天下午,专程从加拿大赶回的肥姐爱女欣宜就特别在九龙塘寓所外会见传媒,指入住ICU只是为了能“更好地休息”。

  欣宜否认有排斥反应

  前天下午两点左右,欣宜在九龙塘寓所外会见记者,代母亲交待病情,欣宜看上去并不轻松,好在有肥姐好友陈淑芬从旁协助。

  欣宜说:“多谢大家关心,妈咪现在情况都OK稳定,上次做完胆管手术,对普通人可能是小手术,但妈咪有

糖尿病、高血压,体重又犀利,比起正常人需要更多休息。”记者问是否真的出现排斥反应,陈淑芬就抢答:“无排斥!”记者追问为什么会入住深切治疗部,欣宜就解释:“只有入深切治疗部才可以真正休息,也可以做bodycheckup(全身检查),之前没入ICU结果好多妈咪的朋友打电话来给她,都很担心她,反而让她休息不好,现在在ICU就可以真正休息了。”

  欣宜表示暂时不考虑返回加拿大,准备先留在香港照顾妈妈,懂事的她还坚持每天煲汤给妈妈喝:“她好胃口,但食物要清淡,妈咪有糖尿病不可以食甜,血压高不可以食咸,以前割过胆管又不可以食油,要戒口,所以每日主要是饮汤。”欣宜更透露近日天天和爸爸一起去

医院探望妈咪,希望妈咪能早日康复。

  超过500网友留言祝福

  在沈殿霞入住ICU期间,每天有大批记者和粉丝在养和医院外守候,肥姐好友萧定一、荣文蔚、白茵和陈友纷纷现身医院探望好友。

  肥姐入院后,大批粉丝分外忧心,网友“losyes”在网络上以“祝福肥姐早日康复专区”做标题,号召大家为肥姐健康祝福,至今已有超过500人留言祝福。而经常制作短片整蛊欣宜的网友“tien001”也在YouTube制作了一段名为“肥姐GetWellSoon”的短片祝福肥姐。

  ICU不得随便入

  肥姐入住ICU,欣宜对记者解释不过是“为了好好休息”,但实际上ICU并不是普通病人能入的。

  根据香港医院约定俗成的规定,“入ICU的病人必须有潜在的危险,ICU提供24小时监察系统,由护士一对一地照顾”,而由于各大医院ICU床位不多,没有生命危险一般医院不会批准入住ICU。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