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院添新丁 17家进闹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0 法制晚报

  2007年年底前 北京将建17家多厅影院 主要落户在城内商业区、办公区和生活区

  影院添新丁 17家进闹市

  档次虽高但票价有可能更低 业内人士:主要作用是培育市场、带动电影消费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记者今晨从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07年年底前,北京将新建17家多厅影院,主要由外资和民营企业投资。业内人士表示,新竞争力量的涌入将起到拉低电影票价的作用。

  据悉,这17家影院将主要由外资和民营企业投资。投资方有美国的时代华纳集团、韩国的好丽友集团、中影星美院线等。

  这17家影院将主要落户在城内的商业区、办公区和生活区。如中关村、

望京、东三环一带。根据记者目前得知的情况,华纳集团将在北京建一家影院,落户中关村;好丽友集团将在北京建两家影院,一家在中关村,另一家在三里屯;中影星美院线则将在望京新建一家影院;西单中友百货对面和大望路万达广场里面都将建起新的影院。

  业内人士透露,这17家影院档次都定位在中高档,都是多厅影院。如中影星美院线在望京新建的影院将有座位1100个左右,属大型高档影院。文化局的负责人表示,尽管新建影院档次高,但票价却不会高于现有影院的平均水平,而且有可能更低。

  还有不少院线人士表示,周二半价带来的“促销”效应让影院方面一直在考虑降票价问题,新建影院无疑将成为推动力。对此,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总经理袁鑫表示:“影院多了,自然会在票价上有所竞争,它的主要作用还是培育市场、引导消费,追求观众总体人数的上涨。”

  据悉,华纳集团在中关村兴建的影院和中影星美院线在望京兴建的影院目前已经动工,预计年底即可开始营业;2007年年底前,其他15家影院将会陆续建成。

  新闻链接

  北京现有70余家影院

  目前北京主要有两条院线。一是北京新影联院线,下辖60多家影院;一是星美院线,下辖近10家高档影院。算起来,目前总共有70多家影院。

  北京将建1500个数字影厅

  除即将新建的17家影院外,2008年之前,北京还将新建1500个数字影厅,主要分布在社区内,票价将在5元到10元之间。

  文/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