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镇宇:觉得拍惊悚片比较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6 南方网

  

吴镇宇:觉得拍惊悚片比较容易

  《衣柜惊魂》拍摄现场。

  惊悚片《衣柜惊魂》在深圳取景,日前,记者前往探班,正遇到剧组拍摄结局的那场戏。

  这部影片由香港导演曹建南执导,讲述由吴镇宇扮演的魔术师,在和女朋友(杨芷菲饰)去一座古怪的

别墅度假时,发生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故事。张兆辉、叶璇在戏中扮演一对古怪的邻居夫妇。

  谈到如何拍惊悚片?吴镇宇觉得比较容易掌握,只需把内心感到害怕的事情投入到电影当中,惊慌就会自自然然地在面部表情中展现出来。吴镇宇在片中扮演一个魔术师,他觉得在魔术戏拍摄时需要连拍,因此在时间和训练上需要得到配合,这对他来说,反而是最难的地方。

  在片中,叶璇扮演一个小女孩的母亲,经常会出现一些精神幻觉。不过,叶璇觉得这部影片只是有着恐怖的外壳,其实是一个爱情片。在剧中,她是一个寻找爱情的女人,而吴镇宇正是那个给她带来爱情的人。不过,剧本一直处于修改的状态中,所以,叶璇说只有到影片最后剪辑完成了,才知道自己在戏中是否死掉。

  年轻编剧张江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故事的最初来源是一次在北京举行的

行为艺术,如割开皮肤种草等,这种对伤害的迷恋在对行为艺术不了解的人看来绝对很恐怖。所以编剧把故事的背景放在了一个行为艺术家的家中,而这个行为艺术家自始至终都没有在片中出现,但他留下的气息无处不在。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