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92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20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不能帮的忙·魏炜·

  星期六,我们车组上白班。刚接班没多大会儿,就接到了一个求助的报警。我们也不知道她求助什么,先给她打了个电话联系。只听一个小女孩焦急地带着哭音儿地说:“警
察叔叔,你们快来帮帮我吧。”我问她到底出了什么事儿,她却不肯说。我们只好问清了她的地点,赶过去。

  报警人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女孩,也就上高一的样子。她看我们过来,跑过来就坐上了我们的警车,急切地说:“我要去东直门,你们快送送我吧。”老田问她:“你干吗非得让我们送你呀?那不有的是车吗?”小女孩说:“我没钱,人家不让我坐。”我问:“你到东直门干吗呀?”小女孩说:“我跟人约好了去跳舞。”我不禁大为惊诧,问:“你约好了去跳舞不带钱?”小女孩噘着嘴说:“我妈不让我去,不给我钱。”组长问:“你家住哪儿?”小女孩指着旁边一条胡同说:“就在那里面。”组长强压着怒火说:“你下车吧。想上哪儿去,跟你妈说。”

  小女孩鼓起了眼睛,说:“我跟她说了她还能让我去吗?你们到底帮不帮我呀?”组长说:“这样的忙我们不能帮。你下车吧,别耽误我们的正事。”小女孩撇着嘴,还想说什么,但看到我们的脸色很不好看,只好气嘟嘟地下了车。

  我们走出老远,还看到她正在那里拦车,不知道说些什么,但还是没有回家的意思。老田叹了口气:“现在的孩子,都怎么啦?”

  咬文嚼字

  赵小姐·谭小红·

  和我一个办公室办公的小梅姓覃(读音同秦)。

  覃字是个多音字,既可以读成(qin)秦,也可以读成(tan)谭。所以,当有人从外面打电话来说找秦小姐或谭小姐时,我们大家都知道电话是打给小梅的。

  那天,办公室里又来了电话。我接过电话一听,来电话的是个小伙子,他说要找赵小姐。我说我们办公室里没有姓赵的。可小伙子却非常肯定地说传真上赵小姐留的就是这个电话。我正发呆这是怎么回事,小梅跑过来接过电话说:“喂,你是不是来送办公用品的?对,你要找的人是我,我不姓赵,我姓覃。”这时,我才缓过味儿来。原来,对方不认识这个覃字,看着这个字和罩字差不多,就理直气壮地说找一下罩小姐。

  石破天惊

  说错话·明伟方·

  帅哥小刘和美女小王是大学同班同学。去年,他们一起分到我们公司。业余时间,两人都喜欢写文章。只要是谁先发现对方的文章见报了,都要互相报个喜,祝贺一番。

  一天早上,小刘拿着一张报纸兴冲冲地跑进办公室,嚷道:“小王,快来看,你有喜了。”办公室一片哗然。热心肠的马大姐把小刘拉过来,悄悄告诉他以后跟女孩子说话要注意点儿,发篇文章就大呼小叫“有喜”了,别人还以为是什么喜呢。小刘不好意思地直点头。

  哪知没过几天,小刘拿着一张刚买的报纸又叫了起来:“小王,快看。你又来好事了……”羞得小王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看着大家都在偷笑,小刘委屈地问:“怎么了?我又说错话了吗?”

  语出惊人

  像·小禾·

  我和大姐去逛商场,碰上了大姐的同事赵姐。

  赵姐看见我们就说:“这姐儿俩长得真像,都是那么漂亮。”我听了笑道:“我俩像吗?我这么胖,她那么瘦。”赵姐肯定地点点头,说:“像,怎么不像,你们一看就是亲姐儿俩。就像一块地里的庄稼,只是一棵营养过剩,一棵缺肥少水罢了。”

  心灵捕手

  哥们儿·佚名·

  我男朋友和他的室友关系特好。两人是多年的同学,共同来北京工作,一起合租房子。

  这天,我看见厨房地上洒了一摊油,就回屋问男友:“地上怎么洒那么多油啊?”男友看了看,然后就去敲他哥们儿的门。他把他哥们儿叫出来劈头盖脸质问了一番。他哥们儿很生气,说:“又不是我弄的,干吗说我啊?”于是,两个人争得面红耳赤,我都看不下去了。

  吵完了,他们各回各屋,关上门谁也不理谁。我心里这个急啊。本来我是随便问一句,害得他们吵了一架。他们僵持了一下午。我苦思冥想怎么调解他们。

  傍晚,他哥们儿突然进来,说:“有朋友找我们去游泳,去不去啊?”男友说:“去,咋不去呢?”于是,两人就带着游泳用具,哼着小曲,肩并肩去游泳了。游完了,俩人还在外面吃了一顿才回来。

  啼笑皆非

  优势·小丰·

  赵姐请我们到她的新家吃饺子。结果,人带人,我们一共来了小20人。赵姐做饭的手艺在单位可是数一数二的。

  你还别说,赵姐干活就是麻利。原来是耳闻,今天是亲眼得见。那一大盆馅一会儿工夫她就弄好了,闻起来那叫一个香。接下来大家在赵姐的带领下,齐动手包起了饺子。

  等热气腾腾的饺子出了锅,赵姐抱歉地说:“人来得太多,我家的小碟不够呀。”我们喊道:“没事儿,没事儿。”赵姐看着我说道:“要是都长成小丰这样就好了。人家下巴翘翘的,省了醋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