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江文艺打造杂志《最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35 京华时报

  

长江文艺打造杂志《最小说》

  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黎波。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长江文艺出版社与青年作家郭敬明在北京签下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一个全新的青春文学创作平台,在未来几年内,除了出版发行月刊杂志
《最小说》外,还将陆续推出包括郭敬明、落落、年年等人的一系列作品,率先推出的是郭敬明的长篇小说《尘埃星球》与《大地之灯》。

  对于此次与长江文艺出版社的合作,郭敬明表示他一直佩服和认可长江文艺强势的营销宣传和发行渠道,“优秀的内容与强势的发行对于图书至关重要,我的团队在发行与行销方面存在不足”。此前,对于郭敬明与长江文艺的合作猜测颇多,认为双方合作是因为长江文艺开出天价版税。对此,郭敬明给予否认:“长江文艺开出的价钱并不是最高的,我和长江社的合作还是按照传统的出版理念,即版税多少,全靠印数多少,而不是一次性的买断。”

  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黎波对此次合作前景表示看好,他说,与郭敬明的合作标志着该社正式进军青春文学出版领域。

  对于即将推出的月刊《最小说》,郭敬明表示它的读者定位是中学生,“现在市场上提供给青少年阅读的杂志多以刊载叛逆、暴力的作品比较多,但是其实生活中是有温暖、美好的事情,我希望《最小说》中的作品能流露出其温情的一面”。作为该杂志的执行主编,郭敬明称他会遵循着自己一贯的审美标准,“这本杂志会烙印着很强的郭敬明审美情趣,在作品质量上我将严格要求,让更多阳光、健康、时尚的文章与读者见面”。

  出道于《萌芽》杂志,其间与《萌芽》闹出“拒写”风波,此番又自创杂志,有人怀疑郭敬明是在公然向《萌芽》叫板。对此,郭敬明紧急辟谣:“其实国内专为青少年阅读的杂志有许多本,不可能多了一本《最小说》,大家就觉得被竞争了。《最小说》的目的不是为了跟谁竞争,而是给青少年提供另一个青春读物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