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各显看家本领 中国三大导PK网络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0 上海青年报

  由三大国内著名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分别执导的三个天价短片28日即将亮相。这是一场三大导演的创意大比拼,记者昨天获悉,三大导在长达7-10分钟的网络短片中各显神通,都是拿手好戏:陈凯歌走煽情路线,冯小刚继续搞笑,张纪中还是古装。

  (记者 李俊)

  陈凯歌《阿虎篇》煽情

  《无极》之后,陈凯歌再度选择在云南拍戏,而且和他16岁到26岁在那里度过的青春记忆有关。据了解陈凯歌拍摄的短片《阿虎篇》主要讲述的是女知青范冰冰与一只名为阿虎黄狗的故事,片中的故事主线也是围绕在狗的身上展开,范冰冰坐长途汽车回城,忠心的阿虎一直尾随汽车……短片中怀旧气息扑面而来,陈红看完就表示非常感人。

  冯小刚《跪族篇》搞笑

  据了解,冯小刚拍摄的《跪族篇》的创意就是来自他筹备中的喜剧《贵族》。记者获悉,《跪族篇》主角就是暴发户范伟,在马场遇到另外一位贵族的年轻女性大受刺激。片中,范伟伸出戴着三个金戒指的三根手指,用山西腔说“三天,我要让你知道,我有多贵!”据了解,冯小刚导演特别邀请金牌编剧邹静之入伙,恰到好处地发挥了冯小刚的“冷幽默”,短片中包袱不断。

  张纪中版“神话”穿梭时空

  张纪中拍摄的《前世今生》活脱就是另类版的“神话”:考古工作者黄晓明,他经常梦见一位唐代美女被人推下山崖。一天,他获悉一具唐朝古尸在某地被发现,于是驱车前往寻找究竟。短片的武打场面能让观众捕捉到一丝《神雕侠侣》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