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继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之后,又有7位当红女星为“粉红丝带”(以乳腺癌防治为主题的公益性运动)拍下全裸照片,她们是吴君如、蒋勤勤、伊能静、陈松伶、梅婷、何琳、曾黎。“粉红丝带”自去年首次邀请女星以接近全裸的方式拍摄公益代言照片以来,一直引起不少争议。和坊间的批评截然相反的是,当事明星纷纷表示,她们依然愿意一“裸”
为公益。

  女星分享亲身感受

  这组刊登在《时尚健康》杂志的黑白照片,拍得艺术而唯美,据杂志负责人介绍,他们邀请明星全裸出镜的目的是为了提醒女性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记者发现,多位参与拍摄的女星之所以愿意倾力合作,原来都是与自身经历有关。

  身为人母的吴君如坦言,这次能为公益事业做点“暴露”的事情,是为了给刚出生的女儿树立榜样。她还表示自己和乳腺癌很有“缘分”:“很多年前拍过一部电影《朱丽叶与梁山伯》,我在里面演出一个因为得了乳腺癌而被切除掉半个乳房的酒店领班。去年我还给香港乳癌基金会做过资料发布大使,不过那次没做什么实际的事情———这次也算是另一种补偿。”

  拍摄时已怀孕了一段时日的蒋勤勤,一想到“这个世界上很快就要产生一个伟大的母亲”,就顶着乳房的涨痛来参与拍摄;而患有卵巢囊肿的陈松伶更加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女性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不仅是身体,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心境。我想以我得卵巢囊肿的经历来告诉得乳腺癌的朋友,疾病并不可怕。”

  全裸出镜没有报酬

  明星为公益事业拍摄裸照最早应在2005年,当时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就在同一杂志上为“粉红丝带”活动全裸出镜。由于之前没有明星如此大胆暴露,照片刊登后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甚至出现了女星索取巨额报酬才肯拍摄的传闻。

  对于这组裸露照片,钟丽缇坦承当时比较害怕,“因为从未如此袒露过,思想上挣扎了很久,不过后来想到这是为了公益,可以用自己的名气来唤醒现代女性关心自己的乳房,所以还是克服了心理障碍,拍下这些性感照片。”她表示,下次“粉红丝带”需要时,自己还会裸露出镜,因为“这不仅是为公益,还能很自然地展现了30多岁女性之美”。

  钟丽缇多次强调此举完全是为了公益,对于李冰冰被传索取报酬的事,钟丽缇也为她否认:“主办方事先已经说明不可能有费用,所以我和冰冰、君梅三人都很清楚,不可能有收费一说。”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2005年10月,钟丽缇、邬君梅、李冰冰为粉红丝带活动全裸出镜

  同是代言遭遇迥异

  当红女星大方代言,虽然没有“利”,却能收获热心公益的“名”,但也有人因“裸”而丢了饭碗。在今年6月,湖南电视台女性频道女主播陈丹就因为拍摄了一幅半裸出镜的“粉红丝带”公益广告而被电视台暂停工作。

  今年6月,长沙街头出现了一幅“粉红丝带”公益广告,除了陈丹外,另外两名广告代言人分别是湖南电视台女主持人许静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大三学生Lisa。此事被当地媒体广泛报道后,引起了民众议论纷纷,辱骂者有之,赞扬者有之,陈丹还因此下了岗。

  对于电视台的做法,有网友发表评论说:“她们没有违反《广告法》,没有侵害他人利益,而且还是为防止乳腺癌做义务宣传。她们半裸出镜,是为了引起全社会来关注女性的健康,她们犯了什么错呢?”

  也有人认为,“粉红丝带”的裸照事件,主要责任是因为广告策划人的哗众取宠:“‘粉红丝带’在海外非常有名……若用真人拍摄这类广告,露脸的不露乳,露乳的不露脸,大概算是不成文的行业规矩吧。但是一到中国,却让美女们喧宾夺主,有谁能一下子就注意并记住角落上那个半透明的粉色丝带?”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蒋勤勤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伊能静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陈松伶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何琳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曾黎

  

坊间评论褒贬不一 又有七女星“裸身”出镜

  梅婷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