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假点映还不如不点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00 南方网

  日前有报道援引周润发在香港接受采访说的“观众当然都说好,因为去看《黄金甲》的都是‘自己人’”,意指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为“冲奥”点映造假,用内部人士一片叫好的虚假言论营造好口碑。该片的制片人张伟平前天表示:“这篇报道颇多不实之处。《黄金甲》按照奥斯卡要求在北京进行了为期7天的公开放映,如果造假将被取消‘申奥’资格,那样的话还不如不点映。”

  张伟平表示,他了解过,这番话原本是周润发在开玩笑的情况下调侃而说,却被外界引用指明《黄金甲》点映造假。张伟平透露:“这些天来《黄金甲》一直按照奥斯卡要求进行7天的公开放映,每天都有几十张票面向大众公开出售,不少电视台都拍摄下售票和检票的真实场景。”根据规定,如果作假很可能取消该片的“申奥”资格,张伟平说:“那样的话点映不就变得毫无意义了吗?”由于《黄金甲》已经定于12月22日在全球同步上映,因此今年《黄金甲》除了代表中国竞赛外语片之外,同样有资格入围如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演等单项奖。张伟平说,如果《黄金甲》用假点映这种手段的话,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此外,周润发昨日(25日)发表公开声明,声明中提到:“日前我的确在香港参加了某个记者会。但是,在该记者会上,关于记者提出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有关问题,我自始至终没有说过“《黄金甲》点映一片好评是因为去看《黄金甲》的都是‘自己人’”这样的话。该记者会以外的任何时间、任何场合,我也从未说过上述话语。”发哥还表示,对于部分媒体编造上述话语以证明“披露了一个黑幕”,纯属非常恶劣、恶意的造谣,他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