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英将赴美国办个唱 要穿苗族服装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16 中国新闻网

  

宋祖英将赴美国办个唱要穿苗族服装演出(图)

  苗族歌唱家宋祖英(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悉尼歌剧院的演出和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新年演唱会后,宋祖英将于10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举办《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个人演唱会。昨天的发布会上,她称个唱将会采用轻歌剧的形式,并且要把古董级的道具“打镏子”带到现场。

  据了解,本次演唱会宋祖英将首次呈现“交响乐融汇中国新民歌”的演出形式,特邀汤沐海执棒美国波士顿国家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演出曲目包括中国传统民歌、电影歌曲,以及改编过的《孟姜女》《木兰从军》等大型作品。“美国的音乐厅可以加入表演,所以我们在形式上做了调整,采用轻歌剧的形式来表现,比如演唱《出嫁》时,我会在舞台上安排4个和声的小姑娘,来表现‘哭嫁’这种中国特有的传统,我也会穿上苗族服装,还会用到镜子、盖头等,而湘西一种古老的土家族器乐‘打镏子’也会带到现场。”

  说到自己刚出生一年的宝宝时,她一脸祥和,“10月6日是他周岁生日,不过当时我会在美国,虽然我想和他待在一起,但我不能放弃这次机会。等孩子大了我会告诉他,因为有了他,我才有动力做得更好,而不希望让他觉得因为有了他,我什么都干不了了,那样他也会不开心的。”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刘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