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红楼梦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9:54 深圳晚报

      深圳海选11月启动

      谁是“红楼梦中人”?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自8月21日起,“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启动以来,报名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已超过10万人,并呈现出北热南冷的
局面。昨日,记者拿到主办方的最新方案,从中了解到,此次全国海选将于11月正式启动,深圳作为10个赛区之一,将接受来自广东、广西、福建以及海南选手的报名。据悉,深圳赛区的选拔活动主要由深圳广电集团负责。

      深圳赛区将选出6位优胜者

      此次《红楼梦》角色选拔遵循了老版的原则:启用新人。主要角色的遴选将采取全球华人范围内“海选”模式,主要角色包括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及“金陵十二钗”等在内的上百位《红楼梦》主要人物。由于该活动在全国反响强烈,主办方最早确定的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5个赛区,最终增加到10个(不包括港台地区)。记者了解到,深圳赛区海选将于11月正式启动,到2007年5月结束。与其他赛区一样,深圳赛区将选出6位优胜者,其中包括1位宝玉,1位刘姥姥和“金陵十二钗”中的4位女性,进入北京的复赛。此次选秀,集合了各路文化精英、专家等担任评委,名单稍后公布。

      全国报名南冷北热

      据官方网站(hlmzr.btv.com.cn)统计,截至目前,新版《红楼梦》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62%以上的报名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贾宝玉报名人数最多,达2.9万人;十二钗的报名人数近3.7万人,其中近9000人报林黛玉,近7000人报薛宝钗,6000余人报史湘云。另外,4400人报晴雯。香菱、袭人的报名数超过2500人。值得关注的是,参加《红楼梦》选秀的报名人数呈现出南北不均、南冷北热的局面。北京共有5.3万人报名,海外670多人报名,广东地区仅有不到2000人。而深圳赛区(包括

福建)只有1000多人,海南仅有300人报名。为什么海选会有北热南冷的情况出现?活动主办方北京电视台负责人告诉记者,“红楼梦中人”选秀消息一出,立即在北方掀起了一轮“红楼梦”热,原著在书店脱销,旧版连续剧碟宣布告急。而南方地区,由于宣传力度不是很大,所以报名人数比较少。此外,南北文化差异、文化底蕴积累不同也是其中很重要的原因。

      相关链接

      想登“红楼”不容易

      选秀程序共设四关

      第一阶段是全国海选。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10个赛区各推荐6位优胜者,其中包括1位宝玉,1位刘姥姥和“金陵十二钗”中的4位女性。2007年2月,10个赛区共60位佼佼者将进入北京培训,入围

总决赛。即使不能出任宝、黛、钗,也会在剧中出演角色。

      第二阶段是北京的复赛。

      由各地海选胜出的选手来到北京进行复赛,通过文学素养、角色理解、形象气质和表演技巧等环节的考试,筛选出30名左右的选手进行封闭培训。

      第三阶段是封闭培训阶段。

      选手将在封闭的环境中接受文学培训、演技培训,同时开始试妆、试镜、试戏。剧组综合观众、专家和导演的意见后,筛选出宝、黛、钗各三名候选者,落选者作为十二钗、刘姥姥等其他角色的候选者。

      第四阶段是北京总决赛。

      宝、黛、钗各三名候选者将通过难度更大的试妆、试戏决胜出最后的宝、黛、钗的扮演者。在最后颁布仪式上,将颁布贾宝玉、十二钗、刘姥姥等几十位角色扮演者名单,这些角色都将在‘红楼梦中人’海选报名者当中产生。(刘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