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我一个人救不了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37 扬子晚报

  郭德纲参与电影拍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次出演《落叶归根》,却在其中扮演起一个连“尸体”都当成宝贝来抢的劫匪。郭德纲对记者开玩笑道:“我这角色可是站在了广大老百姓的对立位置,损害我们草根的利益,绝对是自毁形象啊!”虽然他如此“抱怨”,却仍表示十分乐意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我和导演张扬年龄差不多,以前就觉得他拍的电影有思想,特别欣赏他,这次能合作算是宿愿得偿了!”

  郭德纲出演《落叶归根》更大的动因则是来自于赵本山。两位曲艺界大腕儿,在合作之前仅仅通过几次电话,见过两次面而已,郭德纲谈到赵本山言必称老师:“赵老师有恩于我啊。在我被一片骂声推到了风口浪尖上的时候,赵老师他能挺身相救,说‘郭德纲是可以成为大师的人’,雪中送炭,我这心里都记着。能和他一起演《落叶归根》,万死不辞!”

  与郭德纲的交流很难绕开

相声这个话题,记者发现,草根英雄郭德纲好像“有点累”。

  当谈及近来很多人认为的郭德纲拍戏、走穴是不务正业的话题,郭德纲语气略显无奈:“人要吃饭,相声也需要钱发展啊,没有这些副业支持,我的相声是到不了今天的。这种‘不务正业’我就一直没停过,而且要坚持到底。一切都为了相声!”

  在为自己的“不务正业”翻案的同时,郭德纲也表示了对相声事业的忧虑。他认为目前中国相声界内部不够团结,如果相声表演艺术家们团结起来做事“中国的相声就用不着郭德纲来呼吁了”。他特别对记者强调:“不要把挽救相声的重任完全放在我身上。‘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我一个人救不了相声!”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