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兰花名家策划中国兰文化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7 云南日报

  兰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以其独特的花姿叶艺而饮誉古今中外,而云南更是有兰花王国的美称。在我省白族养兰名家、大理碧龙兰苑苑主李映龙5年的策划和筹备后,“首届中国兰文化大展系列活动”将于2007年1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3地数百位养兰名家、海内外著名兰科、兰文化专家将首次齐聚北京。

  据悉,该系列活动以迎奥运、促统一、献爱心、展国兰为宗旨,内容包括中国兰花名家首次进京展、中国国际兰文化暨兰花产业发展与野兰花保育研讨会、中国兰文化书画展等。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著名书画家也将会把自己精心创作的咏兰、绘兰墨宝呈现给首都观众。作为活动的总策划人、秘书长李映龙本身也是个养兰名家,他的兰苑还曾被中国兰花十佳命名为“中国莲瓣兰品种样品园”,他告诉记者,在活动期间他们还将倡议建立我国首座中国兰文化博物馆,捐建一所国兰慈善小学,并向2008年北京奥组委、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兰花。

  “首届中国兰文化大展系列活动”由中国文联、国家林业局、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支持举办。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